青岛车辆建“一车一档”维修电子系统 规范企业透明服务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5 19:39:40 / 人气:

 大众网青岛10月25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下午,青岛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处长陈承善做客在线问政,就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等方面工作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据介绍,按照工作计划,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计划在今年年底对青岛市一、二类维修企业基本完成,明年在三类维修企业全面推开。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市运管局维修处按照交通部省交通厅统一部署,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为青岛市在用车辆建立一车一档的维修电子信息系统规范维修企业经营行为提供透明维修服务。据陈承善介绍,按照工作计划,计划在今年年底对青岛市一、二类维修企业基本完成,明年在三类维修企业全面推开。 
  有网友询问,该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有什么好处?陈承善表示,车主可以随时查到自己车的维修记录。“曾经在哪家维修厂维修过什么项目,也就是相当于这辆车从挂牌到报废的维修病例。”陈承善称,特别是对于买二手车的新车主来说可以看到这辆车的维修记录,是否出现过大的交通事故。 
  陈承善表示,如果你是维修企业,实施汽车维修电子档案的公开就是诚信经营的一项措施和表现,不怕别人随时查看,有利于树立企业的诚信经营良好的社会形象。再是,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也是企业管理的软件系统,使用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有利于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特别是作为企业的领导可以随时在手机上看到每天的维修车辆情况,而且系统会免费升级,不需要企业投入费用。 
  有网友询问,车主查询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是否收费。陈承善回复称,按照省交通厅的有关要求,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的软件使用和查询都是免费,也就是说维修企业使用软件上传信息和车主使用软件查询车辆维修记录都不得收费。车主可以随时在手机上登录“车有料APP”查询自己车辆的维修记录。 
  而对于维修企业不使用电子健康档案,陈承善称,《汽车维修行业管理规定》规定,对不实施和不正确实施电子健康档案的企业予以定期公布,也就是说相当于黑名单制,目的就是要让车主到实施电子健康档案的维修企业维修车辆,这也是行政管理部门加强行业管理的软措施。 
  对于网友询问的哪些企实施该电子健康档案?陈承善回复称,按照工作计划,自今年10月22号开始了试点工作,目前选取了青岛市内三区诚信联盟的40余家企业和城阳区阳光汽修联合会的50余家维修企业进行试点,部分试点维修企业的车辆维修信息已经上传,在这部分试点企业维修的车主已经可以查询相关信息。计划将于年底前在青岛市一、二类维修企业基本完成,明年对三类维修企业进行全面推开。 
  有网友提问,他作为一家维修企业的负责人,想参加汽车电子档案,应该如何安装使用这个程序?陈承善称,青岛市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的系统是通过全国公开招标确定的中标单位,广东修炼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腾信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标,他们会分批次组织维修企业进行培训安装使用,中标单位单位予以免费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按照工作计划和进度将以区市为单位进行推进,单位接到通知后参加培训会议即可。同时,也可以直接使用电子健康档案的软件管理系统对企业的维修生产经营进行管理,这样会更加方便。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