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创新电池温控系统 省空间高续航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19 12:50:59 / 人气:

易车讯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RIVIAN动力电池的相关细节,这其中包括电池供应商、电池模组结构以及电池温控系统结构示意图。从目前获得的信息可以看出,该动力电池的组装工艺相比特斯拉Model 3更加简便,从而更有利于在制造过程中对品控的把握。
RIVIAN R1T纯电动皮卡
RIVIAN纯电动平台
虽然官方并未确认,但从海关进口记录显示,RIVIAN正在进行测试的动力电池,其21700电池单体的制造商是LG化学。迄今为止,该公司已从LG化学进口了近12,933kg的21700圆柱形锂电池。
正在测试的RIVIAN动力电池模组
RIVIAN的动力电池模组采用了上下两层的结构,总共由864个电池单体组成,每层放置432个单体,其热管理系统的解决方案是在两层电池单体之间放置一块7mm厚的冷却板,泠却液在内部循环,从而达到控制动力电池工作温度的作用。
据RIVIAN介绍,这样的设计可以减少电池温控系统在工作时的电能消耗,从而使车辆将节省的电量用于提升续航里程。除节能外,该系统的设计还有利于节省空间,可以布置更多的电池单体于模组内,这也将提升整个动力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而且,由于结构相对于特斯拉蛇形管路的布置形式更加简单,所以在组装工艺上也得到了简化,制造成本会有所下降,同时也有利于在动力电池生产过程中对品控的把握。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