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系统要及时更新吗?听听厂商怎么说,老用户不淡定了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14 21:42:46 / 人气:

自从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手机在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随着智能手机的性能不断加强,人们的生活方式逐渐被改变,智能手机硬件升级的同时,手机软件系统也在不断升级,至今为止各大手机厂商基本都保持了一年一个大版本软件升级,很多用户看了系统升级简述后,觉得有升级的必要,因为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使用bug出现的概率,但也有很多用户认为,新系统匹配的是新手机,只要现在的手机在当前系统环境下能用就行。
但在很多手机厂商看来,系统更新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使用体验,但由于厂商机型众多,首次大版本迭代难以做到面面俱到,会有部分机型出现不兼容的情况,出于人性化考虑,手机厂商再推出系统更新时候都给出了至少两种选项,“立即更新”和“下次更新”,当然也有部分手机厂商会频繁让低版本系统用户更新系统,苹果ios就是其中之一,推送频率明显高于其他智能手机厂商。
目前安卓阵营和ios阵营基本上都保持着一年更新一个大版本,安卓阵营比较特殊,很少会有手机厂商直接使用安卓原生系统,基本上都基于安卓源代码进行深度定制,这就形成了安卓系统千人千面的展示方式,例如小米MIUI系统依据中国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深度定制了系统每一项功能,从小米每一代版本MIUI可以看出,每一次都会推出针用户操作上的升级,例如全面屏手势,智能小爱语音都是重点升级项目。但因为安卓机型仍然无法避免,4年前的旗舰机使用当先最新的操作系统,仍然无法避免卡顿和发热的现象。
还有一种系统更新,部分手机用户无法用到,每当手机硬件出现创新飞跃的时候,例如苹果iPhoneX上的人脸识别系统,以及对应3D结构光部分功能,没有这一项硬件电子元器件的iPhone即使更新了系统也无法使用,还有小米和荣耀的滑盖全面屏也是同样的逻辑,厂商都针对特殊机型对推送系统做了特殊化的封装,所以站在厂商系统在推送之前会对机型做一些列的测试,通过之后才能够更新。
所以这些关于手机厂商背后推送系统更新的根本目的,仅从系统层面难以做出判断,大体上来看无论是安卓手机还是iPhone,对用户的日常操作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当许多手机老用户不淡定的是,手机系统占用空间的容量又增加了,导致手机可用容量空间减少。这也是部分手机用户反感系统更新的原因。就目前来看,如果你的手机性能足够顶配,随着厂商推出的系统逐一更新没有太多问题。大家都觉得现在手上手机的性能足够吗?是否需要更新最新一版系统呢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