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重庆营管部携手重庆税务局 上线全程电子退库系统

编辑:admin 日期:2019-08-23 11:26:40 / 人气:

本报讯记者朱蓝澜通讯员卢晓芸报道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提高退税办理速度,人行重庆营管部与重庆市税务局近期联合完成全程电子退库系统开发,并于近日在重庆全辖成功上线。
据悉,人民银行总行和国家税务总局共同推动实施电子退税,并赋予各省市自主创新的拓展空间。在此基础上,重庆市创新开发了全程电子退库系统。该系统具有退税申请无纸化、资料传递电子化、业务办理标准化和退税审核智能化的特点,彻底改变以往退库手工操作的状况,打通纳税人、税务、国库三方信息渠道,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较以往压减超过50%,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纳税人无需再提供纸质资料,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退税业务。纳税人在网上申请退税后,可随时查看退税办理进度,并可实时接收微信通知,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税务和国库部门节约了退税资料传递的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提高了审批工作效率和准确性。
据人行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实现审核智能化后,仅人民银行国库部门环节的每笔退税处理时间就可以由最迟5个工作日缩短为最迟1天以内、最快几分钟完成;从手工逐笔处理变为电子批量处理,办理退库效率大幅提升。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