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电子战系统发威!土耳其GPS被干扰,一架无人机顺手“坠毁”

编辑:admin 日期:2019-08-31 15:28:31 / 人气:

俄国凭着6850枚核弹头的储量坐上了军事第二大国的位置,但俄国每年军费的投入只有美国的1/18,因此根本无力与美国展开全方位的竞争,在大国博弈中仅能处于守势。为了抗衡美国,俄国只能用有限的军费进行"非对称武器"的研发,比如海神核能潜航器、先锋超高音速导弹等,另外俄国还积极开发电子战系统,据悉共成功研发出了6大电子战系统,其中部署在波罗的海地区的电子战系统,被五角大楼认为比核武器还具威慑性并强烈要求俄军立即拆除。俄军当然不可能答应,另外在中东叙利亚战场也部署有类似的系统,据西方媒体报道,土耳其的一架无人机TB-2在该地区被干扰GPS而"坠毁"了。
TB-2是一种察打一体的无人机,采用100马力的发动机,最高时速为220公里,升限为8000米,航程为150公里,有效武装载荷55公斤,能够搭载土耳其产的小型激光制导导弹。TB-2于2014年底正式进入了土耳其军队服役,该款无人机主要是用来打击该国库尔德武装组织的,当然土耳其军在中东战场上也大量投入使用这种国产无人机,另外,也曾出口给乌克兰与卡塔尔这两个国家来赚取些外汇。
前阵土耳其收到了俄国S-400导弹系统的提前送货,接着埃尔多安就毫无征兆的在叙利亚划出了一块军事禁区,声称要对幼发拉底河东部的武装组织进行打击,并禁止其他任何势力进入。另外,土耳其驻扎在当地的军队多数放飞TB-2无人机飞越正在激战的伊德利卜省,并且使用无人机对地进行攻击,试图阻止俄叙联军对叛军的清剿。前后两件事已经触动了俄国的利益,期间经多次协商未果,俄国对土耳其的"背叛"深恶痛绝,只能用武力来让土耳其清醒一下,在战场上俄叙联军突然发力,把之前久攻不下的哈比特镇拿下了,正式打通了伊德利卜省的大门,另外还动用电子战系统来干扰土耳其的TB-2无人机。
俄土在叙利亚战场上的关系曾经也相当"铁",亲密如联盟的两家如今又反目为仇,现在看起来其实就是土耳其本色出演。前些日子,俄军在叙利亚的赫梅明基地遭到了不明武装分子的炮击,俄军发现在炮击前在基地附近就曾出现过一架土耳其无人机,在恐怖袭击后这架无人机再次出现。俄军认为这是土耳其无人机在为武装分子提供射击诸元并指引炮击。俄土之间发生的系列不愉快事件预示着土耳其为了取得本国在该地区的最大利益,已经不惜背叛曾经的同盟,不但亲力亲为与俄叙联军为敌,还协同叛军发动恐怖袭击,这摆明了宁愿激化矛盾也不愿意和解的立场。
土耳其方面称,俄军的电子战系统严重影响土军的无人机与战机,经仪器侦测发现只要电子战系统一启动,方圆50公里的土耳其GPS信号都会被干扰,无人机升空后由于失去了方位指引而"迷路",因在俄叙联军管控区停留时间过长,很容易就会被俄军以此为由干掉。土耳其专家证实,土耳其使用的GPS导航系统根本无法抵抗俄军电子战系统的电子干扰,事实上当该电子战系统一开,战场上就见不到土军无人机甚至军机的踪影了,因此土耳其军的嚣张气焰受到了极大的挫败。6月份伊朗在俄军电子战系统"汽车场"的帮助下,就成功"迷晕"并"诱杀"了美军的全球鹰,土耳其的TB-2根本无法与美军的全球鹰相提并论,所以土耳其军在损失一架TB-2就立即停飞是明智的!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