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秀现场有序 因智慧系统感知人流聚集情况调警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06 15:37:18 / 人气:

长江网10月5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冯威)国庆期间,长江两岸举办灯光秀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江滩、长江大桥等区域聚集了大量游客。此次灯光秀活动,武汉警方启用自主研发的大客流风险洞察系统,智能调整安保措施,确保了现场安全有序。截至目前,未发生影响公共安全的案事件。
“抢渡广场区域橙色预警,预计10分钟后达到红色预警,建议加强人流疏导。”10月4日晚7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指挥大厅内,三块大屏依次展示了长江大桥、汉口江滩1号门视频画面和灯光秀大客流风险洞察系统界面。
在风险洞察系统界面上,汉口江滩观江台已呈红色预警状态,长江大桥及周边区域、汉口江滩五福广场区域呈橙色预警状态。指挥调度民警根据预警情况,适时启动安保预案,调度警力加强安全保卫。
晚8时许,在汉口江滩1号门入口处,水上警方利用水马设置了入口、出口两个通道,现场不仅设置了醒目的提示牌,还有民警利用扩音设备,不断提醒游客快速有序通过,避免出现人流对冲现象。在临近的沿江大道青岛路路口,车流与人流在此交汇。江岸区交通大队执勤民警调整该路口信号灯时间设置,还用水马隔出安全区域,供有通过沿江大道需求的游客等候。人流增大后,民警组成人墙阻隔车流,确保游客安全通过马路。
据了解,该系统可以对当天人流峰值进行预测,再结合实际情况调动警力。灯光秀大客流风险洞察系统将灯光秀128.9万余平方米的观看区域,划分成汉口江滩、汉阳江滩、武昌江滩、长江大桥四个监测区,每个监测区又划分成若干个小区域,实时显示人流变化情况。系统还可以通过热力图等方式展示人员聚集密度,并进行分色预警。
2016年底,武汉警方启动研发精准智慧安保系统,不断提高人流测算精准度。经过3年的完善,在今年春节期间归元寺的安保中,系统首次实战运用,为科学调度执勤警力、调整安保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撑。
依托升级版的大客流风险洞察系统,警方指挥人员可依据系统分析,结合指挥经验,实现情况掌握更精准、警力投入更有效、上岗时间更准确。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