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CRM与电子采购系统结合的三大好处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3 22:11:44 / 人气:

企业出售和购买产品通常是相互关联的。例如,一家咖啡店出售咖啡,就会购买咖啡豆。它出售的咖啡越多,购买的咖啡豆也就越多。购买是出售的另一面,而电子招采是客户关系管理(CRM)的另一面。
一家企业如果能让购买和出售携手并进,就能更好地优化其业务和运营。
从提供8Manage CRM与电子采购系统一体化的经验中,我们注意到企业将CRM和电子采购结合有以下三大好处:
1、CRM为采购-供应商社区提供实时数据在传统的企业沟通模式中,如电子邮件或即时通讯,我向你发送信息,我等待,你做出回复,你等待,诸如此类。CRM则不一样,它能让用户追踪类别、供应商、问题和项目,获取实时信息的自动流。这些实时信息是用户需要了解的,是有效开展工作所需要的。举个例子,将业务授予新的供应商可能会让你的公司受益,因为这个供应商在另一个业务单元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但是,工程师可能了解到安装在工厂里的设备出现了质量问题,在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可能暂停执行来自该供应商的续订单。这两个例子都没有依赖同事向你抄送电子邮件告知你这个消息。在CRM自动通知之后,你可以轻松与同事和供应商社区成员进行与主题相关的往来讨论。
2、CRM通过启用企业记忆来支持更有效的关系我们讨论的是建立更有效的供应商关系,但是不了解供应商过去的成功与失败经历,采访双方就不可能拥有真正良好的关系。因此,那些处于买方-供应商关系中的人如果对业务合作过程中发生的事缺乏认识,我们预测企业业务将会受到影响。什么是“缺乏认识”?比如即将到期的合同,或几个月来没有与战略供应商或重要利害关系人会面的合同。我们或许没有意识到我们使哪些优质供应商面临业务负担过重的风险,或者目前是谁在供应商处管理我们的账户。为了避免这些问题发生,详尽记录企业客户交易信息以及交易历史信息,可以为你与企业客户开展未来业务交易提供了准确可靠的支持。
通过记录机制来记录企业与每个供应商之间的沟通和承诺。企业通过企业记忆(而非个人记忆)来记录其与供应商的关键沟通和承诺记录,有助于与供应商维系良好的长期关系。供应商的交易历史信息还能帮助你的团队更好地评估其商业习惯、规范及价值,从而为建立新的商机,赢取新的交易,以及应对供应商提出的问题时,做出更准确有效的策略及方法。3、CRM为采购节省时间和金钱在开始分析数据之前,负责数据处理的员工要花费40%的时间收集数据。在数据分析之后,供应经理需要根据他们从数据中了解的情况,采取额外措施,就降低成本进行协商,或推动供应商业绩的改善。CRM很容易与企业ERP、电子招采管理和项目管理系统集成,将所有数据集中到一处。不同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也促进在客户服务业务过程中部门之间和外部组织协作活动的信息传递,例如:企业与客户、供应商、外包商等之间的信息联动。其中,系统内活动和关键业绩指标(KPI)表现是透明和实时的,周报或月报可以自动汇总生成。
通过8Manage CRM与电子采购系统的结合改变了企业与供应商间信息沟通方式,导致了交易方式及交易流程的变化,从而大大缩短了交易周期,同时降低供应链各环节的库存,减少浪费或降价,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未来的供应链发展趋势意味着快速提升市场响应和产品开发能力,其管理的关键在于打破组织界限。客户关系与供应商整合管理,不仅可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还可以从营销角度加强联盟的客户服务和客户管理的水平。总之,CRM和电子采购系统都是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的有效工具,它能使供应链战略联盟在加强内部合作的基础上,保持长久的竞争优势。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