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机载吸收合并航电系统 将直接持有中航电子18%股份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30 20:40:42 / 人气:

 中证APP讯(记者 杨洁)中航电子(600372)11月30日晚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为了满足航空发展需要,契合航空工业的深层次改革任务,经航空工业集团同意,中航机载吸收合并航电系统,合并完成后,中航机载将直接持有中航电子17.99%股份。
  公告称,航空工业集团作为中航机载、航电系统的唯一股东,于11月28日向中航机载、航电系统分别作出股东决定,同意中航机载吸收合并航电系统,并签署《合并协议》;合并完成后,中航机载继续存续,且注册资本变更为76.08亿元,确定以2018年10月31日为合并日,自合并之日起,航电系统停止经营。
  据公告披露,中航机载还直接持有中航机电(002013)37.59%股份、直接及间接持有宝胜股份(600973)30.44%股份,间接持有贵航股份(600523)37.01%股份,间接持股耐世特(1316.HK)67.06%股份。
  据媒体9月报道,中航机载由隶属于航空工业集团的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以及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合并而来。航空工业总经理罗荣怀表示,此次整合有利于更好地承担国家机载重大专项,是顺应全球航空机载产业机、电一体化发展趋势的需要,也是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应对市场竞争,突破航空机载企业体制机制困境的内在需要。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机载专项是继大飞机专项、两机专项后的又一个国家专项投入,成立机载公司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使机载重大专项有一个明确的承载主体。而机载重大专项的资金投入将可能在160亿元左右。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