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电脑装系统,应该选纯净版还是镜像版?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22 13:59:44 / 人气:

对于很多电脑小白来说,给电脑装系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又要为U盘做启动盘,又要去下载系统什么的,而且还要分区或者是格式化硬盘等等,操作起来确实挺繁琐的。但是对于DIY老手来说,这都不是什么事,只是半个小时的事情而已。
不过最近很多小伙伴在下载系统的时候遇到了难题:“给电脑装系统,应该选纯净版还是镜像版?”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并不能说哪个好哪个差,它们各自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我们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就可以了。
首先是纯净版系统,这类的ISO包会比较难找一点,如果周围的小伙伴有那就更好了。它的优点就是:“干净,无毒,无流氓软件,系统运行稳定。”而它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安装时间长,而且安装的步骤也很多,还要会自己装驱动和安装各类软件。”如果你有电脑这方面的知识,那么纯净版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然后就是镜像版,另一个名称也叫Ghost版系统,它在各大系统网站上都可以下载,就例如知名的雨林木风等。它的优点就是:“安装简单快捷,可以全自动安装,自动安装驱动,自带多种常用软件。”而缺点就是:“有可能封装系统时带毒,预装了流氓软件,不如纯净版稳定。”这个安装简单,对于电脑小白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大家在安装好镜像系统之后,一定要先卸载内置的软件,很多时候内置病毒等等。卸载后尽量用杀毒软件杀一下毒什么的,打打补丁,这样的话系统就会稳定很多,基本上很难遇到不稳定的情况。不过现在的PCle固态硬盘不能装镜像系统了,只能装上纯净版的系统,这点大家需要注意哦。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