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市场占有率高达87%,为什么不收费?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29 22:35:51 / 人气: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里,Android(安卓)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高达87%,每年可以给Google公司带来数百亿美金的盈利,可是Android 系统却是免费的,那么它是怎么盈利的呢?
首先,得回到十来年前,对于当时的谷歌来说,PC端的全球搜索引擎份额已经增长乏力,急需一个能推动全球互联网进程的手机操作系统。
一方面免费推出Android系统,推动互联网进程,占领移动互联网入口;另一方面部署其它业务,抢占市场先机(比如移动搜索、谷歌地图,谷歌商店等这些应用)。就跟即将来临的5G时代一样,谁能率先占领这片高地,谁就能有话语权。
每年搜索引擎广告、app内置广告等广告业务就为谷歌带来几百亿美金的盈利。
可能有人会觉得基本上看不到Google的应用,那是因为政策原因Google大部分业务已经退出中国市场。就算除去中国这个14亿人口大国,Google在全球各地也还有大片的份额。
还有一点,免费提供Android系统还能有效打击各家开发新系统的积极性,从而达到其独霸市场的野心。
Google已围绕它构建了一个完整的生态链。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