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立电子招标系统耗资巨大 16个部门从未完成交易

编辑:admin 日期:2020-07-09 11:10:09 / 人气:

日本政府面向民间委托业务时,通过网络的方式从招标到签订合同形成“电子契约”的工作推行起来困难重重。日本政府虽然投入了约16亿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528元)建立起来网络系统,去年受理的电子投标项目只有不到招标项目的1%。去年,日本政府的21个部门当中有16个的电子签约记录为0。虽然日本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力推行无文件、无印章的电子合同方式,但从上述情况看,政府本身却还没有达到这个能力。
  日本政府的电子调度系统“GEPS”能够在网上处理各个政府部门物品、服务、公共事务等等的部分业务。算上分散在各个部门的服务,整个系统耗资约为16亿日元。系统与2014年简称,并且建成之后每年都要耗费约3亿日元的维护费用。
  经过向负责系统运营的总务省询问使用情况,去年一共有21个政府部门利用电子招标系统一共完成了3万1438件电子契约。其中有2万762件收到投标约占总体的66%。而完成电子竞标的案例只有319件。
  据日本朝日新闻社调查,有些部门自从建立该系统后一次都没有使用过。农林水产省、警察厅、文部科学省等都表示:“去年至今一次成功的案例都没有。”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