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中院创新使用区块链电子公告系统

编辑:admin 日期:2020-10-23 12:32:39 / 人气: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伟伦 通讯员 陈恒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获悉,该院近期在全国率先创新使用区块链电子公告系统,采取电子公告的方式对一起腾退房屋案件进行公告告知。
据了解,张贴拍卖公告,主要是告知相关权利人不得对房产采取转移、设定权利负担或其他有碍执行的行为,若认为拍卖行为损害其权益,可向法院主张权利;若房产内有人非法占有使用,还需张贴限期腾退公告以腾空房产,在拍卖成交后顺利交付买受人。对于腾房类执行案件,需要张贴腾房公告,以告知实际占有使用人限期腾退房产,逾期法院将强制执行。
相较传统纸质公告,区块链电子公告系统具有不易脱落损坏、字体醒目、自动报警取证、实时跟踪监控等功能和优势。
记者看到,电子公告系统采用亚克力材料制成,安装牢固,运行时间较长,完全能够满足公告期间的时限要求,为防止电子公告被拆除移动,设备内嵌GPS定位装置,在系统平台可实时定位公告位置。同时,电子公告系统印有二维码,被执行人及相关权利人用手机扫码便可查阅电子版执行依据、法院公告等相关法律文书,了解该房屋涉案执行的原因、执行法官联系方式等相关事项。
此外,电子公告系统内设声光警示系统,当有人试图破坏时,系统会自动触发声光警告。系统内置的180°网络拍照功能,对任何破坏或企图破坏设备的相关人员及其行为均可同步录像取证,实时上传至区块链电子公告管理平台,对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固定,并同步发送至执行法官手机终端,使执行法官能够及时应对、精准有效地打击违法行为。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