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绝非操作系统那么简单:背后意义超出你的想象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20 15:15:38 / 人气:

自从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报告后,用户都在期待到底何时发布,对华为手机的期待值都已经爆表了。不过华为高管最近就正式表态了,华为手机还是首选安卓系统,并明确指出鸿蒙并非为华为手机所准备的操作系统。看到这里,不少小伙伴都感到失望吧。实际上,鸿蒙系统就算不是手机操作系统,背后的意义也不一般。
还记得今年5月份,美国封杀华为后,余承东就表示,鸿蒙系统最快将于今年秋天,最慢明年春季发布。这款系统还将打造华为手机、电脑、平板、智能电视等生态系统,兼容所有的安卓应用,速度比安卓快60%。当时不少花粉几乎都沸腾了。这意味着华为手机再也不依靠安卓系统,而是有了自己的民族品牌,并且对鸿蒙系统表示了极大的宽容,就算Bug多,也鼎力支持这款国产系统。但最近有消息传来,鸿蒙系统将会首发于荣耀智能电视,这与华为高管所说的并非手机操作系统完全吻合。那么并非手机操作系统,那还值得期待吗?
首先可以肯定是,鸿蒙系统依旧值得期待。因为鸿蒙系统的意义绝非操作系统这么简单,这是华为为5G时代开场的万物互联所准备。也就是说,鸿蒙系统未来打造华为生态系统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在硬件方面,华为5G技术已经遥遥领先,所以系统也要追赶上来。华为5G有多强,在这里不用多做描述。接下来将5G与鸿蒙系统完全融合,未来所实现的万物互联的场景将非常美妙。而华为智能手机只是万物互联其中一个场景而已,华为鸿蒙系统为物联网而生,这才是5G时代所描绘的最美场景。
华为将会今年8月9日到11日在深圳松山湖研发基地召开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到时候很可能会将华为鸿蒙系统的面纱揭开。余承东称:这次开发者大会将与全球开发者一起讨论智慧场景技术,并且一起见证全球中端产业革命性体验。而华为旗下的首款鸿蒙系统产品也可能会一起亮相,到时候就能够见识到华为5G应用场景到底有多酷炫。
所以说,鸿蒙系统绝非单独的手机操作系统,而是应用于所有的5G场景。而华为很可能会在未来的5G手机当中将搭载鸿蒙系统,所以还是非常令人期待。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