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忘带身份证照样也能坐飞机啦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13 17:11:50 / 人气:

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是旅客在乘机出行时,因身份证件忘记携带、丢失或证件过期,经机场公安机关进行身份核实后出具的临时性乘机身份证明。为方便旅客出行、避免纸质乘机证明资源浪费、实现绿色节能,自即日起,济南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10月1日正式启用。
过去,旅客忘记带身份证,办理时旅客需要寻找办理窗口或终端,因此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成本。现在不用那么麻烦了,即日起,济南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10月1日正式启用。
据悉,旅客通过微信扫描官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乘机证明”小程序等方式登录该系统,录入身份信息,进行人脸识别,根据页面提示填写身份信息,并通过微信人脸核身能力进行实名实人验证,成功提交后60秒就能查询临时乘机证明,获得防伪二维码,15天内可以凭二维码到指定柜台和通道办理值机与安检手续。此外,用户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也可进入“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开具临时证明。济南机场提醒广大旅客,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仅可作为济南机场值机及安检的身份凭证,且只适用于使用身份证购票的旅客。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