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确诊1例新型肺炎病例 卫健系统取消春节休假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26 15:06:27 / 人气:

中新网太原1月25日电 (范丽芳)截至1月24日24时,山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涉及长治市1例。25日,据长治市卫健委官网消息,患者为26岁的武汉某大学学生,1月18日晚23点乘火车从武汉回到长治。
患者高某,男性,26岁,武汉某大学学生,为长子县丹朱镇人。该患者2020年1月18日晚23点乘火车从武汉回到长治,随即乘私家车回到长子家中。1月22日晚10时20分患者自测体温37.8℃-37.9℃,随后到长子县人民医院就诊。长子县人民医院对其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
1月23日晚10时,长治市卫健委组织市级专家一行对其进行会诊。1月24日上午10时,转诊至市级定点医院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现市级定点医院正组织救治,患者病情稳定,并将患者密切接触者5人在当地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长治市目前正全力推进联防联控工作,同时,正在对武汉返长治人员进行排查,并加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场所体温监测工作,加强发热门诊管理,暂停一切不必要的聚集活动。
此外,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长治市卫健委决定,2020年春节期间,该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均不放假,全员上班,并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
截至1月24日24时,山西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其中:太原市2例、大同市1例、长治市1例、运城市2例。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