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首家,茂名市人民医院启用电子医疗收费票据系统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21 22:09:13 / 人气:

茂名网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在茂名市人民医院看完专家门诊后,通过手机操作成功获取微信预约挂号的电子发票,这是茂名市人民医院开出的第一张医疗电子票据,也是粤西公立医院首张医疗电子收费票据。这张电子收费票据的诞生,茂名市人民医院实现从传统的机打票向电子票成功转型,既能省去开票时等候的时间,还能随时下载打印使用,免去日常保存的麻烦。这标志着茂名市人民医院高水平医院信息化建设又迈上新的台阶,正式迎来电子票据系统新时代。

茂名市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高水平医院信息化建设,积极响应《关于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要求,统一部署,全方位响应“最多只跑一次”的改革要求,茂名市人民医院财务科、计算机中心等职能科室经过多次协调和不断推进,已完成了电子票据系统的开发与对接工作。
推行电子票据是茂名市人民医院继微信预约挂号缴费、多功能自助一体机后又一提升就医疗服务、便民惠民的重要新举措。传统的纸质发票保管难,管理难,不环保,体验差,而电子票据实现了各环节电子结算的信息流转,患者不需受到排队缴费时间长,发票保管难等问题困扰。患者在线上成功缴费后,不再需要到人工窗口打印纸质票据,可直接从手机中接收电子票据作为报销凭证,极大地优化了就医流程,这一举措真正实现患者看病全流程无需窗口排队的就医模式,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随着茂名市人民医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改革,实现了微信、自助机、人工窗口的线上线下全面覆盖,标志着我市及粤西地区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建设进入票据无纸化时代,进一步提高了就医效率,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