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让车载警报系统与电子设备相连接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25 00:03:08 / 人气:

一旦发现潜在危险,车载警报系统就会向电子设备发出警报,提醒驾驶人员回到驾驶状态。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曝光了一项有关苹果自动驾驶项目Project Titan的新专利。从专利介绍看,苹果正在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一种新型的车载警报系统,使其能与iPhone、iPad、MacBook等电子设备相连接,提高用户的自动驾驶体验。
众所周知,自动驾驶系统通常分为4个等级,即L1、L2、L3和L4。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其自动控制功能也会不同,所需司机的汽车行驶过程中的干预程度也有所不同。
而苹果则认为,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应该是能让驾驶人员可以在汽车内随意阅读文件、新闻、邮件、看电影等,不需要再对汽车驾驶做任何干预。但这其中存在一个问题,当汽车行驶遇到紧急情况时,很有可能自动驾驶系统无法及时感知并做出应对性操作,由此导致的驾驶事故后果将不可控。
因此,苹果认为,为汽车的自动驾驶控制系统增加一个新的通信警报系统并提供相应接口,在有潜在危险时向苹果相关电子设备发出警报,提前把驾驶人员的注意力拉回汽车驾驶中将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上述问题,且相对减少了驾驶人员在驾驶过程中的思想负担,增强人机交互体验。
在专利图中,苹果详细介绍了其在行车环境、汽车、驾驶人员、电子设备间的关联。即驾驶人员沉浸在手机、平板、电脑应用中时,一旦警报系统通过传感器、相机等发现有潜在危险,便会给这些电子设备发送诸如“控制汽车!”和“注意周围!”等的警报,提醒驾驶人员回到驾驶状态。
随着自动驾驶相关技术及需求的提升,各巨头公司也纷纷开始提前布局,如 谷歌 、百度等。此前,外界就一直在猜测, 苹果 组建自动驾驶研发团队,也经常有相关消息被透露出来。前不久,库克终于承认,苹果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此次专利曝光,可能就是研发工作中的一部分。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