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型电子战系统更智能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8 21:01:20 / 人气:

据俄《消息报》报道,俄罗斯电子战部队正在为大规模接收“贝利娜”电子战系统做准备。该系统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人工智能,能够自主分析战场环境,检测、识别目标,并对目标进行分类。另外,该系统还能自行决定采用哪种方式压制敌方通信设备效果最佳。
  目前,俄国防部已批准向电子战部队提供“贝利娜”电子战系统的计划。2025年前,该系统将装备俄军所有电子战部队。当前,俄罗斯各军区均设有电子战旅,每个旅下辖司令部、4个营和1个独立连。作战任务包括压制敌方通信、导航和指挥系统信号,干扰军用卫星,定位和干扰敌单兵小功率无线电台,监听和拦截移动通信信号等。据悉,“贝利娜”电子战系统装备到位后,将使俄军电子战系统作战效率提高40%至50%。
  现代战场中,电子战系统的重要任务是有效压制敌方电子设备信号,同时不干扰己方设备正常工作。然而,操作员以手动方式控制电子战系统,很难准确掌握各种电子设备间的细微差别。“贝利娜”电子战系统能够根据战场上各类信息,自主决定采用哪种方式、哪些频率以及多大功率压制不同目标,还能综合考虑各种变化因素,做出判断。
  “贝利娜”电子战系统装备在5辆高机动性越野车上,车辆到达部署地点后,可立即投入作战任务。展开部署后,该系统可自动与高级指挥部、营、连指挥所以及各独立电子战站点建立通信联络,并进行实时信息交换。人工智能系统可在数秒内识别出战场所在区域的广播电台、通信系统、雷达、敌方卫星信号等。目前,这一新电子战系统已通过综合测试,经全面验证后将正式装备部队。
  当前,俄军已装备多型电子战系统且针对性不同。例如,“季夫诺莫里耶”电子战系统专门用于压制各类机载雷达和电子设备,主要针对美军E-3“望楼”、E-2“鹰眼”等预警机实施电子干扰。“摩尔曼斯克-BN”电子战系统可压制8000千米半径内各类通信信号,阻断敌方战舰、飞机、无人机与指挥部之间的通信联系。“莫斯科”“克拉苏哈”电子战系统被称为机载电子通信设备的“克星”,主要用于压制敌方机载雷达、通信系统和无人机控制链路。这些电子战系统可以组成统一系统,从而对所有类型飞行实施干扰。
  在现代战争中,电子战作用不容低估。目前,各类新型电子战系统不断装备部队,让俄军在未来战场上拥有一定优势。西方电子战专家认为,电子战系统是俄军最危险的武器装备之一。“贝利娜”电子战系统装备俄电子战部队后,将对北约国家军队构成更大威胁。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