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电子发票系统,真的是个坑

编辑:admin 日期:2020-11-25 13:40:02 / 人气:

这两年国家在大力推进ETC的安装使用,想法是非常好的,可以解决进入高速出口的拥堵,节约人们排队的时间。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情,我们百姓是非常支持的。虽然在上线的过程中出现过很多问题。但我相信随着技术的改进,使用上都不是事。但是,本来挺好的事情,为什么总要出现让人无语的体验呢。是设计者没有调研过用户的需求,还是行政上的壁垒无法打破导致的问题,这个我们小老百姓是不知什么原因的。那我说说是什么ETC的体验让人无语。我想大家在跑高速时因公出差的时候不少吧。出差就要涉及到跑高速费用的报销。
那我说说我的经历,因车安装了ETC,装这个不就是不想排队才安装的吗,而且很早就听说ETC是可以打印电子发票报销的,那好,我就体验下吧,不得不说ETC的确方便了高速出行,我从深圳到佛山出出进进几段高速都是走的ETC通到。省去了排队之苦。来回往返也没出什么问题。说明ETC还是挺稳定的。
但是,当我登录到能打印电子发票的票根系统去打印出差发票时,我傻眼了。这什么情况啊。一段80多元的高速费用的发票竟然分解成9张电子发票,在看每张的金额几十元的,几块钱的,几毛钱的,虽说这是电子发票没什么成本,但我们报销是要把电子发票打印出来的,平时一张发票能解决的事,这回要打印出来9张。这拿给财务去审核还不被财务的小姑娘在心里骂死。为报销一个单程80多元的发票,往返160多元,我确要打印18张发票出来,你说这坑不坑人。
那我就要问问ETC的设计人员和主导的政府部门了,你们没调研过用户需求吗。你们觉得一个来回160元的路费打印出18张发票这种操作合适吗,本来以前走人工通道往返两张发票就解决的事。这到底是方便了群众还是因为你们各高速路段利益分配无法统一才导致这么让人不解的操作。别说技术上实现不了,这打死我都不信的。就是一个资金合并打印的问题,我一个不是搞开发的都能能想到N多种方法实现。而结果却是这种操作,要么是没把用户的需求当回事,要么就是利益无法统一导致技术上不能去实现。
好吧,咱们是普通使用者,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也只能发发牢骚,把自已的意见表达出来,希望ETC有关部门能看到我们的需求,在推一件事情时多听听用户的反馈意见,不合理的要改正,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相信像我这种诉求的人不在少数。ETC也上线这么久了,可问题还在这摆着没人解决。我们是花了钱的消费者,你这高速不是免费给我们用的,那就请做好服务吧。别挣着我们的钱还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不合理的也不去改正。市场经济下别把消费者的诉求当耳边风。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