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全新领域 长虹智慧厨房系统打造“舌尖上的团餐”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1 00:40:12 / 人气:

团餐被誉为是餐饮行业的“最后一片蓝海”,自然说明它的未来充满希望与无限可能。但要是说起团餐餐饮的现状,也是不经让人唏嘘。因为缺乏用户的反馈渠道,用餐者的需求不够精准;食材的采购量通过厨师的经验判断,导致大量团餐浪费;高昂的人工成本,容易使团餐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疏于食品安全的管理。而随着消费水平的快速提升,消费者对团餐的健康度、营养价值、个性化和多元化的需求也呈爆发式增长。
新视野行无疆,长虹智慧厨房系统开启团餐新模式
想要让团餐餐饮继续呈现火爆与增长现象,这就要求团餐企业不仅要保证食品安全,还要在食材搭配、餐品热量、烹饪方式、菜单轮换、跟进服务等环节满足更多的即时需求的同时,还要控制风险降低运营成本。
出于对餐饮行业现状的思考,用发展和大胆创新的眼光探索全新的领域的中国家电企业长虹,充分发挥自身的数据运营能力、软件能力与制造能力,构建出全球首款打通一三产业的智慧厨房系统,据长虹软件与服务中心总经理刘东介绍,长虹智慧厨房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餐食制作流程。
从安全食材到丰富菜谱,效率最大化浪费最小化
从食材追溯来看,净菜车间是整个智慧厨房系统的枢纽,连接种植、供应链、厨房机器人等,集物流与配送中心为一体,实现食材标准化、转运容器标准化、料包标准化。高自动化的净菜车间,减少人为参与,尽量避免了二次污染,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目前,长虹已经在绵阳等地建成一流净菜车间,自动化程度超过70%。让消费者放心的同时,也是在食材选取上效率提升的表现。
其次,从用户反馈机制来看,智能菜谱的建立自然是必不可少。而长虹厨房机器人最为核心的是预设菜谱的编制,为了能给用户提供更美味、更稳定、更丰富的菜谱,长虹组建了菜谱研发团队。首先开发广受喜爱的标准化川菜菜谱,该团队由著名烹饪大师、系统工程师组成。目前,长虹菜谱研发团队已经标准化了回锅肉、宫保鸡丁、鱼香肉丝、麻婆豆腐等65个菜品,455个规格。随着菜谱研发的深入,不仅让餐饮制作更方便快速,更有更为丰富的菜品可供选择,实现消费者对团餐的健康度、营养价值、个性化和多元化的需求。
厨房机器人负责最终菜品的烹制从自动投料、自动炒菜、自动清洁,5台设备只需一人操作,省时省力。据长虹智能厨房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晓勇介绍,长虹厨房机器人采用电磁加热系统,可在0~300℃之间精准控温,冷却状态下锅壁温度可在10秒内提升至80℃;针对川菜特有的爆炒菜品,炒菜温度可恒定在200℃以上,确保口味纯正。长虹厨房机器人带有智能滚炒技术,面对大份量的食材也能使其受热均匀,杜绝半熟。通过油烟自洁系统,实现水渣分离、水油分离、水汽分离,让后厨始终保持整洁干净。
长虹首创智慧厨房,助力餐饮企业降低成本
在这套智慧厨房系统中,通过数据把消费者、厨房机器人、供需交易平台等系统及设备连接在一起,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点餐、支付、取餐,厨房机器人按照预制菜谱制作工序智能完成菜品制作、出锅、清洗等动作,供需交易平台完成食材入库、食品溯源、供货等流程。不仅可以减少当前团餐大量的食品浪费现象,还提升了食品流通环节的效率,避免盲目种植与采购。同时启用厨房机器人后,可减少厨师的使用量,节省用工成本。经测算,在成都一个原本15人的后厨团队,预计一年可省用工成本19.82万元,并产生长期经济效益。
中国央厨联盟副秘书长袁超指出,团餐的市场是巨大的,除了学校、企事业单位的食堂外,大型活动、会议用餐、集体配送的外卖,也是团餐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长虹智慧厨房系统的市场。“现在,长虹厨房机器人已经形成30KG、8KG等产品阵列,满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专业餐饮公司等多种用餐场景。
长虹智慧厨房系统打通了一三产业链条的智慧厨房系统,掀起一场物联时代的厨房革命。在实现端云一体设计,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高度集成,相互增值,能为用户提供安全、味美、高效的智能餐饮服务的同时,通过数据云中心采集各系统及机器数据理解用户消费趋势,为餐饮企业提供分析参考和引导,助力企业降低成本,避免了农业无序发展和资源浪费。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