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拉离合器换档体验,川崎摩托电子变速专利曝光!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29 16:29:05 / 人气:

随着近年电控系统的成熟,不少车款都配备有先进的进退快排功能,但对于更讲求舒适度和巡航性的车款来说,进退快排依旧无法真正的自手排系统,川崎KAWASAKI近日曝光一组全新的电子变速系统专利图,暗示未来川崎KAWASAKI将有可能推出拥有更滑顺自动变速功能的车款。
从专利图上来看,川崎KAWASAKI使用初代Ninja 1000SX作为专利展示车型,而这套电子变速系统也保留了原本的左脚打档杆,但在变速箱内部则加入电子系统来辅助离合器的收放动作,给予类似进退快排的运作方式,但由于离合器是透过电脑控制、操作接合,因此这套系统将会比进退快排的顿挫感更小。
川崎KAWASAKI NINJA 1000SX未来有可能搭载上这套电子变速系统!
其实日系品牌在自动变速方面投入相当多的研究,像是本田HONDA有着DCT双离合器变速系统、雅马哈YAMAHA也曾发表过YCC-S电子离合器,而这次川崎KAWASAKI曝光的专利看起来和雅马哈YAMAHA的YCC-S较为类似;而与本田HONDA DCT相比,这样的设计重量更轻,也保留了打档骑乘的乐趣。
从专利图上来看,川崎KAWASAKI这套系统由于沿用了原本传统的变速箱设计,仅在离合器部分额外加入电脑控制系统的装置,因此可以直接沿用到绝大多数的现有车款上头;对应先前川崎KAWASAKI预告 将要推出搭载ACC自动跟车系统车款,未来或许这套电子变速系统将会和ACC一起出现在Versys 1000、Ninja 1000SX、H2 SX等巡航风格车款上。
看到这套系统,就让笔者想到先前试乘KTM 390 ADVENTURE时搭载的离心式离合器搭配进退快排的操作感受,但由于离心式离合器是透过机械构造达成"不用拉离 合器换档"的操作,在某些转速下还是会有明显的顿挫感;而川崎KAWASAKI这套系统是由电脑来控制离合器的接合,究竟能做到什么程度的换档顿挫抑制,真的令人相当好奇!
KTM 390 ADVENTURE试乘车辆配备有离心式离合器,带来非常神奇的免拉离合器换档体验!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