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8电子干扰机内景首次公开,关键时刻官方公开重器有何深意?

编辑:admin 日期:2021-02-08 18:42:51 / 人气:

电子干扰机是专门用于对敌方雷达、无线电通信设备和电子制导系统等进行侦察和干扰以及袭击的飞机,运-8电子干扰机就是其中非常优秀的一员,因为雷达整流罩被安装在了机头脖颈两侧位置,所以一直被称为是“腮腺炎”。随着中国军工业的发展,中国的电子干扰技术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作为一个电子干扰机,最重要的部分自然是电子侦察系统了,但是在如此关键时刻,央视竟然公开了运-8电子干扰机的内景,这就值得我们去深思了,到底是有何用意呢?
运-8电子干扰机装备了KZ800大型机载电子侦察系统,该系统是一种非常先进的计算机控制的电子侦察系统,这种系统对于电子干扰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电子干扰机主要用这种系统搜索、截获地面雷达或者是水面雷达发出的无线电信号。而运-8电子干扰机安装的这套系统在精确分析截获的无线电信号之后,通过分析各类电子设备的参数就可以根据需求及时进行干扰。在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以放大干扰信号,直接使其无法工作,或者是直接烧毁电子设备。
作为飞行编队中必不可少的一员,电子干扰机一直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尤其是在现代战争,在科技与军工业与时俱进的当下,各种高科技武器争先亮相。在搭载了先进雷达以及先进航电系统和先进控制系统之后,各类飞机的性能也是直线上升。当然了,既然有了这种高性能武器,自然就会有反制这种高科技的武器。而电子干扰机就是顺应这个趋势研制出的产物。在非常关键的战争中,电子干扰机可以让对方的超视距作战直接作废,简单来说,就是空有一身本事,但最终只能当个摆设,成为一个睁眼瞎。
在公布出来的视频画面中,运-8电子干扰机的内部结构井然有序,排列非常地严谨,大量机载设备按照顺序排列在内舱中的一侧。如此的设计让我想到了自己杂乱无厘头的房间,真的是无地自容。在运-8电子干扰机的座舱内,多名飞行员佩戴专用耳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操作。虽然运-8内舱的可操作性还算可以,但是相比其他电子干扰机来说,摆放排列还是比较紧密的。不过这也不能说是运-8的问题,因为运-8的原机“运-8”运输机本身的尺寸就不大,内舱空间也就那么多,所以运-8也就只能如此了。
但是这并不能影响运-8电子干扰机性能的发挥,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有话说“浓缩的是精华”,所以,运-8的尺寸虽小,但是性能一点也不弱。尤其是在中国的科技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时,拥有高性能技术先进设备的运-8完全可以掌握主动权。即使是在飞机的火力和射程可能达不到一定要求的情况下,我国也可以利用战术以及设备的优势拉平局势。也就是说,不管派遣什么装备,我们都有相应的措施应对,对方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