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小细节”,看聊城市卫生健康系统“大整改”之貌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05 23:30:09 / 人气:

自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聊城市卫生健康系统从自抬标杆找差距,到群众呼声马上办,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让群众满意的目标不断迈进。
如今,活动时间已有月余,对于群众关心的问题是否真的走心了?整改了吗?效果如何?通过探访了几家医院,透过“小细节”这扇窗,看市卫生健康系统“大整改”之貌。
价格上墙 ,满意在心
五一假期,聊城市人民医院口腔门诊没有了平常的繁忙景象,有些空荡的候诊大厅里,两块崭新的医疗服务价格展示板显得格外醒目,上面列明了该院口腔科开展的全部诊查项目价目和各种牙齿应用材料价格,前来就诊的患者无不驻足观看。
“牙科材料这么贵,这个展示板一上墙,真是太好了,价格公开,用药透明,让我们心里亮堂多了,可以根据个人条件做选择,”一位患者边仔细看,边发感慨。
“提了意见,医院立马就挂出了价格表。”一位患者说。“原来,这些价格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这次大讨论活动,医院征集到群众意见建议,反映口腔科价格较贵,应该上墙公开,便于患者选择,医院当天就做了这两块展示牌,目前来看,患者对此比较满意。”该院医务人员表示。
“金点子”破了“长龙阵”
在市三院B超和核磁共振候检大厅里,往日,这里早已排起“长龙阵”,但五一假期间内,为数不多的患者井然有序地坐在椅子上。
“‘长龙阵’不见了,会不会也是放假的缘故呢?”经询问,导医台工作人员说,针对患者提出的“超声和CT检查排长队”“核磁共振检查需要等待好几天”等问题,4月份,医院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集思广益征集职工“金点子”,随后,进行了“大整改”。超声科与CT、核磁共振共用的影像中心搬迁分离,开通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配全“分诊排队叫号系统”,实行“全预约分段就诊”,增加仪器和人员,另外,工作人员主动要求“向时间要效率”,中午不下班、下午延时值班,保证每位预约患者当天完成检查。
一餐饭“抬出来”的温暖
在市第四人民医院仁德楼一层大厅,两位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抬着装有粥的饭缸,步履略显沉重地向着楼梯的转角处走去。他们是今日当值的两位医生,除了履行医者之责,还要值守“抬餐”之岗。这一行动,是医院为减轻病患集中用餐时间的人员拥堵特别安排的,用他们的话说,“我们多使一点劲,多走几步路,多用一点心,病患就多一分安心,多一分安全,多一份满意。”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聚焦问题抓整改,不仅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即知即改,还要长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市四院从细微处做起,深入落实市卫生健康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这一要求。
“有哪些问题是我们马上就能解决的?落实的怎么样了?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条意见建议,事无巨细,从实处谋,从细处做,从真处改,务必做到让群众满意。”这是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金星在调度、推进系统内解放思想大讨论进展情况时,反复询问、反复强调、反复叮嘱的几句话。事无巨细,一个“细”字,明确了整改方向,表达出“务实”决心,透露着“为民”情怀。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