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官宣华为P40,安卓系统变“鸿蒙”,谷歌:还有这种操作?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24 12:27:32 / 人气:

华为手机作为国产手机厂商的领军人物,近些年的发展也是十分迅速地。依靠海思麒麟芯片,在5G时代,华为更是领先美国的高通率先发布了5G双模芯片。
但在手机硬件爆发式的增长之后,华为也遭到了发展上的“瓶颈”。以谷歌为例,在今年九月份左右,便对华为断供了GMS服务。
这也导致华为的手机,无法正常地在国外市场发布。为了保证企业的营收,在今年后半年,华为明显加快了手机的发布速度。而在近期,余承东在花粉年会上,更是透露了有关华为P40的消息。并且宣布了华为的新款HMS(鸿蒙移动服务)系统,将会在华为P40时代正式运用。
安卓系统变“鸿蒙”,谷歌始料未及
其实,在今年华为提出了要打造鸿蒙OS系统生态之后,便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打造。更是斥资10亿美元专项资金用于生态系统的打造,但对于一个完整的系统而言,鸿蒙系统正式面世仍然需要更长的时间。
据相关资料显示:谷歌于2007年11月5日,宣布的基于Linux平台的安卓系统开源。截止今年,长达12年的时间内,安卓手机系统的基带版本更新至了安卓10,更成为了全球用户量最大的一款手机系统。谷歌前后斥资数千亿美元,打造了这样一个全球最顶级的手机生态系统。
华为想要在短期做出与其性能持平或是超越的系统,难度可想而知。所以,华为选择了更加稳健的方案,那就是将安卓系统变成“鸿蒙”系统。在近期,华为也的确做到了,前段时间华为对部分机型推送的EMUI10系统中加入了名为HMSCore Test(鸿蒙移动堆芯试验)的软件服务。
测试使用的EMUI10系统,源自于最新版本的安卓10系统,并直接更新出来了HMS测试服务,作为众测任务进行下发。直接取缔了原有的谷歌GMS服务,也就是说现如今在安卓系统,在免费开源供用户使用的前提下,华为已经将安卓操作系统先一步地变成了自己的“鸿蒙”系统。
华为P40在搭载完整的HMS(鸿蒙移动服务)之后,也会尽快的回归海外市场。这对于现如今迫切需要扩大自己市场份额的华为而言,将会是最有效的反击方式同时也让谷歌始料未及。
谷歌GMS断供,在国内的影响微乎其微。这也是因为国内的大多数系统服务,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谷歌和安卓只是提供了一个免费平台,而在国外的欧美市场,谷歌的GMS服务是唯一可靠的终端服务。所以在没有稳定的软件服务商之前,华为很难回归欧美市场,而HMS(鸿蒙移动服务)将会是最为可行的一个方案。
现如今华为的发展方向,已经完全明确,手机服务系统会优先替换为HMS(鸿蒙移动服务)。在明年的华为P40上完成装机,有望一举冲回国外市场进行销售。而在之后,华为会对手机的系统做“去安卓化”的准备。从成本和可行性的角度上,远比一夜之间让鸿蒙系统转正更加可靠。
MAX点评:不得不说现如今的华为,也是玩起来了“骚操作”。拿安卓系统给自己的系统服务做测试,这也是非常明智的一点做法。想必谷歌都没有料到,自己的安卓手机系统最终成为了华为的“垫脚石”。想要做出超越安卓系统的服务,那就必须要先了解对手的不足。如今的华为,恐怕对安卓系统的底层架构都十分熟悉了。又有什么理由,不做出一款超越安卓的手机系统呢?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