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秀洲丨科技战疫 秀洲引进华为系统筑牢防疫屏障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09 01:25:28 / 人气:

这几天,秀洲区科技局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一件事:陪同华为技术人员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接企业复工复产技术需求,精准帮扶企业健康成长发展。
在王店镇的浙江东信电器有限公司,华为技术人员以PPT展示的方式介绍了公司开发的“企业自身疫情管理平台”系统。在详细了解平台各方面情况后,企业负责人最终拍板决定使用这套系统。华为技术人员随即在该公司电脑端及管理层移动端进行了系统安装。
“有了这个系统,疫情期间员工管理的大难题解决了。”浙江东信电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系统操作简便、管理有效,员工健康情况一目了然。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疫情系列工作部署,2月底,国家信息中心携手华为公司,联合各方共同启动抗击疫情“数据长城”计划。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华为公司推出“华为云复工复产大管控平台”,并联合相关合作伙伴启动政策惠企数字公益行动,全方位强化治理,保障政府和企业高效复工复产及安全。
“华为云复工复产大管控平台”可帮助政府和企业在疫情阶段进行数字化管理,基于责任管理理念,可实现人员从小区到单位、从工厂到园区,人流、车流、物流、信息流交错等多个层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整体监管不留死角,保障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管控平台是个系列平台,结合秀洲实际,我们准备先在企业中推广‘企业自身疫情管理平台’。”秀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从员工、安全负责人、公司管理者等多角色出发,提供全场景、一站式的企业复工解决方案。员工通过健康打卡,经安全负责人审核风险后发放电子通行证,帮助企业全面可靠地防范风险,做到人员一个不漏、风险实时掌控。
在加强疫情风险管理外,华为技术人员还为秀洲带来了云上办公平台:华为“远程办公welink”系统。该系统源自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更懂企业的智能工作平台,具备智能高效、安全可靠、开放共赢三大核心优势,为企业开启数字化办公智能新体验,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及企业高效复产。
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在嘉兴,生产工厂设在江苏。以往,公司管理人员需每月往返江苏3到4次。此次华为“远程办公welink”推荐到公司后,随即引发企业负责人浓厚兴趣。“从展示上来看,使用系统可大大提升企业管理科技水平,针对生产中的问题总部可与工厂远程沟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企业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全区现已走访的5家企业中,3家企业已安装华为“企业自身疫情管理平台”系统,另有两家企业对华为“远程办公WeLink”系统有深度合作意愿。
“一个系统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一个系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大系统的安装、调试、使用全部免费。”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准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区科技局还将继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助推企业应用高科技手段提升管理能力,以实现“打赢防疫阻击战、打好发展总体战”的双重目标。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