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敏电子充分利用先进系统提升效率保障产品质量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17 16:24:04 / 人气:

在生产车间,检验人员手持一台平板电脑,扫描产品流程卡二维码查看相关数据进行产品检验。“我们公司通过企业管理系统(ERP)和在线品质监控管理系统,保证产品检验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减少了员工相互之间接触的机会,有效降低感染风险。”这是记者近日在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耳闻目睹的一幕。该公司创新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化危为机”,订单实现逆势增长。
  做好防控全员返岗开足马力生产
  采访提前申请、戴好口罩在大门入口处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经车间门岗时使用热成像测温仪进行体温监测、穿戴好工作服和防尘鞋帽……日前,经过多道“关卡”,记者走进位于梅州东升工业园的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高度自动化的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工作人员穿好工作服戴好帽子和口罩正在有序作业,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
  该公司因防疫物资备货比较充分,防控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同时因配合客户生产红外线测温仪,在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为较早复工的企业之一。“目前,我们生产线已全面恢复,产能有序提升,员工全员返岗,开足马力生产。”博敏电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东升工业园首家复工复产的企业,博敏电子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未雨绸缪,复工复产后不仅坚持精细防控,而且严抓品质提高产品质量,有序组织员工进行生产交货。
  疫情发生以来,在一线检验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该公司充分利用企业管理系统和在线品质监控管理系统,提高员工工作效率,保证了产品检验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所有数据都通过手持平板或者后台大屏实时查看,减少了员工因相互询问带来较多接触的机会,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博敏电子有关负责人说:“这两个系统还解决了外地客户因疫情影响无法访厂实地查看的难题。我们公司工作人员可以在线向客户反馈相关情况,让他们了解产品的质量状况。”
  用好先进系统保障内外沟通顺畅
  这两大系统是怎么样提升效率和保障产品质量的?记者进行了实地了解。
  企业管理系统可以对企业集团的生产运作进行高效管理,实时在线分析生产运作数据、品质管理、订单生产状态等信息。在线品质监控管理系统则主要由手持平板电脑端和后台数据处理端两部分组成。“两个系统相结合,可实时体现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的品质状态,保证产品品质,同时也可将生产进度、产品品质等信息及时反馈给客户,让他们更放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检验人员把手持平板电脑端带到检验现场,通过扫描产品流程卡的二维码,后台调用ERP系统中的客户标准、检验注意事项、历史问题、本次待检数量等相关数据并即时反馈。检验人员根据反馈的信息做产品检验工作,并直接把结果记录到手持平板电脑端中。后台系统根据现场检验人员的记录,实时汇总各类检验结果,呈现在后台的大屏幕中。“管理人员直接通过大屏的数据内容,及时掌握当前产品的品质状态。”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不仅解决了员工手工录入数据反馈不及时、易出错、难追溯、效率低等问题,而且可以生成各类品质报表或图表数据,供领导决策做参考,从而保证公司产品品质。
  博敏电子运用好先进系统,成功保障了内部沟通和对外交流顺畅,订单实现逆势增长。目前,该公司的多层板(含HDI)、双面印制电路板、挠性电路板、刚挠结合电路板和其他特种材质板等产品已在多领域布局,通信产品、安防工控、医疗器械、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高频微波等领域订单量充足,发展态势良好。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