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电子公证网签系统已上线,中山购房可在异地签订合同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2 13:20:52 / 人气:

4月20日
我市电子公证网签系统正式上线
这意味着异地可以签订购房合同了
这一系统是中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市公证机构推出的,它弥补了线下网签买卖双方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不足,通过网上可以让双方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间实现“不见面”网签。
广东邦仁律师事务所律师杜景洋是一房地产项目的驻场律师签约主管。他表示,他们最早试用了电子公证网签系统,“一个远在英国的客户通过该系统完成网签,因受疫情影响,该客户无法回到中山面签合同,有了电子公证网签系统,他不用特意飞回来签约,但是他又想早点签约,想准时收楼,所以进行网签,线上签约只要5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整个流程。”
据了解,房地产开发企业如需使用电子公证网签系统,应先行联系与交易中心完成系统对接的公证机构,目前暂时以中山市香山公证处为试点与交易中心完成系统对接,开发商通过授权使用企业公章及法人私章等进行电子公证“不见面”网签。购房人可自行选择是否使用电子公证网签系统,如不选择,可继续沿用原中山市房地产交易和资金监管平台网签方式进行网签备案。
电子公证网签系统对购房者来说非常方便,只要开发商将电子合同成功推送至公证处后,公证处就会返回二维码,购房者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在线签约阶段,通过人脸识别、电子签字就能进行网签,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大大提升网签效率。面签需要购房者在驻场签约律师的指导下,手动签名多次才能完成一份合同。
从2月份开始,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就多次开会研讨解决方案,经过多方对比论证,决定借助公证的法律效力及公信力,打造电子公证网签,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见面”网签公证完的合同会发到交易中心系统,符合法定形式就进行备案审核。3月底,交易中心已经完成交易平台与公证处间的接口数据互通互联,并成功通过电子公证网签测试,目前中山已经有5-6个房地产开发商进行尝试。下一步,我市公证机构将收集试点期间发现的问题,加紧改进远程办证系统性能,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全市所有的公证处将分批次对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电子公证网签系统。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