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来自于一个人拥有什么操作系统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7 18:09:06 / 人气:

我们知道电脑你输入什么内容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结果,而且这个结果越来越精准,最早的电脑肯定没有今天的好用,这就是软件,硬件的更新,还有外部世界的改变等等共同形成的操作系统,你得到的答案越是容易,搜索越是方便,里面的操作系统越是复杂。如果我们延伸出来的话,你会发现你看到的任何东西,其实都是一个结果。而之所以有这个结果就是背后的有属于它自身和所处环境共同作用造成的。
如果一个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显得杂乱无章,很难达到理想效果,就是他不具备支撑做这件事情的操作系统。尽管他自身或是外界输入很多指令,但是得不到别人想要的答案。所以通过电脑的运行,我们可以获得一种操作系统的思维模式,看待这个世界的一切。
如果你认为船浮在水面上是很正常的现象。那么你就不会发现水对于它浮力的作用,那么造更大的船或是潜水艇就没有可能。当然你就不会问为什么,从而通过现象看本质。本质是现象的母亲,它可以呈现这个现象,也可以呈现另一个现象,就是一母生九子九子九个样一样,其中一个样子可能就是你或是这个社会需要的。而这个本质符合一些规律。这是因为在这个规律的作用下,产生的那个现象。那么那个现象是不是你想要的或是是否可以变得更好。就尝试理解规律的情况下,改变它的运行模式产生新的结果。从而形成新的操作系统。
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钟。十年功就是十分钟的操作系统,操作系统思维就是让我们在鉴定一个东西或是结果的时候。拥有科学的态度。不要随便说简单或是复杂,如果你没有了解它背后的操作系统,背后的支撑力量。你说的简单和复杂,可能就是情绪化的东西。比如看到别人做出什么东西。不屑一顾。那有什么,我也会。当你去做发现根本没有那么容易。因为你不知道人家背后的努力做了些什么。这只能是嫉妒心里作祟而已。也许你不一定亲手去做某一个操作系统达到你的目的,但是你要知道谁会这个,谁已经做出来了。这样帮你怎么找到合适的人和产品。
另一方面操作系统思维说明了一个道理。事物的发展或是个人的成长经历了,简单-复杂-简单的过程。第一个简单就是在学习的时候必须从简单的事情着手,然后逐渐接触复杂形成一个系统化的能力,而这个就是你的操作系统。然后根据外界的需求不断更新你的软件和硬件,这就是学习的能力。让别人觉得这个事情在你能够得到很快处理掉。所以没有经历过复杂的建设,没有资格谈简单,没有经历过复杂,直奔简单也是错误的,除非你运气好。不然任何需要一点知识处理的东西,你都毫无头绪最后得到的结果南辕北辙。因为你没有建立起在某方面的操作系统。我们每个人都喜欢钱,你看到别人挣钱了,你跑去做同样的事情,最后可能血本无归。因为你想得太简单了,比如一个行业火了,你想做,那么你要分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个是不是持续的商业模式?目前的竞争程度如何?离衰退还有多远?你具备这样的能力不?等等,如果你发现十万个为什么输入你的大脑必定死机。那么说明你没有这个操作系统。就像你去买电脑要看配置,是不是能够满足你的工作或是娱乐需要,不然你不会买 。今天我们生活越来越便利,就是因为工作越来越复杂。手机可以随时看视频发文字,但是没有一个人或是组织明白里面所以的东西。这说明里面的操作系统越来越复杂。
同样一个人如果在某件事情上不具备更多看问题的角度和知识。那么ta能够做好这件事情的满意度也很低。因为没有复杂的操作系统获得想法的答案。最后操作系统对于学习影响。今天的孩子如果还教育当下社会热门的东西。他们发现自己将来一无是处,你会用十几年前的计算机处理今天的问题吗?所以掌握知识不重要,重要是更新系统重装系统的能力。你每增加一个知识点就会对于你将来处理一个问题更简单点。计算机里面的每个焊点和代码你能够直接跟微信和支付宝发现联系吗?不能。但是没有它们就不能用支付宝的。所以只能学习更多的知识,然后把每个增加的知识都运用起开,这样你就拥有了更复杂的运行系统。
当你具备这样的系统的时候,自然知道你适合解决什么问题。那么也自然会有人有需要就想到你。我们知道什么样的手机可以满足我的要求,但是人作为独立的个体,是没法量产的,所以你背后的操作系统将会体现你的唯一性。请不要忘记随时更新和维护。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