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SEB J:“无害”病毒如何攻击心脏电子传递系统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24 12:17:17 / 人气:

2020年6月24日讯/生物谷BIOON/---在最近一项研究中,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一种通常为良性的病毒如何袭击人的心脏,并可能会导致致命的后果。

博士后研究员Patrick Calhoun和他的导师James Smyth发现腺病毒不仅使心脏中的电信号通路解耦,而且还损害了细胞制造新信号的能力。这是研究人员首次通过实验发现了腺病毒对体外培养的人心脏细胞的影响。

(图片来源:Www.pixabay.com)
该研究发表在本月的《 FASEB Journal》杂志上,这一发现可能会增加对心律失常的理解。心律失常是心脏电信号的问题,可能导致心脏协调性跳动的停止甚至心脏性猝死。Smyth实验室的研究重点在于室性心律失常,这种电干扰会影响心脏的所有腔室。

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心肺和血液研究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类型,在美国影响着超过200万人。

心肌细胞通过称为间隙连接的通道相互通讯。间隙连接是由称为连接蛋白的蛋白质形成的,在两个细胞之间建立了一个桥梁,以共享电信号,使心肌细胞协调地跳动,但是间隙连接也可以警告相邻的细胞,它们正受到病毒的攻击。

Smyth实验室的先前工作发现,由腺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降低了关键缝隙连接蛋白connexin43的水平。当病毒控制缝隙连接时,它会减慢connexin43的产生,扰乱保持心脏正常跳动的电气系统,导致心律失常,有时还会导致心源性猝死。

Calhoun证实该病毒可以有效劫持心肌细胞用来交流的系统。通常使用小鼠模型进行类似的研究,但以前的科学家缺乏腺病毒和人心脏的有效模型。

Smyth说:“这项研究在将研究结果扩展到活着的心脏方面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它是在体外进行的,是在人体外进行的,但仍然具有巨大的价值。”基础研究为发现改善人类健康的疗法和诊断方法的转化研究奠定了基础。”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