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安全不重视?美多数铁路系统未及时配备安全系统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03 00:18:37 / 人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1日报道,美国运输部表示,在美国41个铁路系统中,只有4个系统在12月31日这一最后期限前按照要求配备了一种可以救生的技术以防止火车事故的发生。
  这项技术被称为“列车积极控制”(PTC),可以防止碰撞和脱轨。它包括在机车和轨道上安装设备,这些设备能够传输有关列车速度以及列车和轨道开关位置的信息。
  负责调查铁路事故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一再呼吁积铁路系统上应采纳这种技术。该委员会主席罗伯特•萨姆沃特去年2月对国会表示,自1969年以来,该委员会已经确认了共导致300人死亡的150起事故,而这些伤亡本可以通过此项技术避免。
  “我一直把它称为我们的守护天使,”约翰•希亚特说。他曾是铁路工程师。希亚特认为,国会、铁路公司和联邦监管机构都对铁路系统错过最后期限负有责任。“他们手上沾了鲜血,”希亚特当时在国会上说。
  据报道,2008年美国国会设定了2015年实施该技术的最后期限,随后将其延长至2018年,并要求联邦监管机构对于那些已在积极实施该技术方面取得进展的铁路系统批准将其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年。
  “真的没有什么惩罚。”事故调查人员希亚特在谈到错过的最后期限时说。他认为,铁路系统运营商在安装这种昂贵的技术方面“拖拖拉拉”正在危及公共安全。他认为,这种铁路系统可以改善列车工程师的标识和警告,而这原本是一种相对便宜的方法。
  美国最大的通勤铁路运营商之一美铁(Amtrak)在1日没有回复CNN的置评请求。美国铁路公司是一家联邦公司,但不受政府停摆的影响。(实习编译:赵文锦 审稿:谭利娅)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