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首试长安CS85,动力系统是最大亮点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05 10:39:26 / 人气:

今年应该算是长安的品牌大年,有多款车型上市,CS85算是其中最重磅的一款,这款车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采用溜背的造型,这种大溜背风格在宝马X6、奔驰GLC身上都有出现,后来马自达CX-4以及科迪亚克GT也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被称为轿跑SUV,深受年轻人追捧。除此之外,环抱式驾驶舱的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也都是亮点。
下载APP查看更多汽车资讯
赶在上市之前,我前几天试驾到了这款车,试驾的车型是一辆极地白CS85,搭载的动力总成是2.0TGDI+爱信8AT。静态和动态都有体验,当然自己的主观感受多一点。
静态体验
先说说整体外观,车身比较修长,车身的腰线也较体现运动感,前脸采用的是一个角翼样式的进气格珊,和车身的结合也相得益彰,大灯算是点睛之笔,我非常喜欢这个车灯,回旋镖式的LED+四颗星钻的大灯组合,和前格栅配合的很好。
车脸下方是ACC自动巡航探头,非常实用的一个装置,五副式19寸轮毂。此外,这款车居然配备四个排气管,看上去很唬人,实际上用处不大,不知道这是不是当初WEY带出的潮流。
再来说说其内饰
打开车门,第一印象就是其宽大的中控,采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寸中控大屏,钢琴烤漆副仪表板,真皮包裹的电子换挡手柄,D形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钢琴样式的多功能按键,包括座椅通风,加热,360℃全景,森林空气净化系统等可以选择,以及大面积的皮革包裹,给人感觉挺豪华的。采用红色的内饰设计,配上白色的车身,这种组合貌似只有在一些注重运动的轿车上才看到。
后排有空调出风口,并设置两个USB插口,很实用。不过有一点必须强调,这种溜背式的轿跑SUV,后排的头部空间是个硬伤,CS85后排头部空间并不是很充裕,但感觉还好,我170cm的身高,紧靠后背,头顶空间还有四指头,这个在同类型SUV中算表现不俗了。设计师在这方面下了功夫,让后排的座椅是有后仰的倾斜角度,就弥补了一些头部空间不足的问题。
另外一个问题,这种溜背的轿跑SUV,因为车顶是个弧形结构,所以做不了全景天窗,另外后备箱的空间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为是SUV,离地间隙较高,所以不可能像轿车那样把后备箱空间往下沉来弥补溜背的影响。追求个性,但要牺牲一部分空间,算有失有得吧。
再说说这款车最核心的动力总成部分。这台车搭载了一台蓝鲸D20TG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集成废气涡轮增压+直喷+DVVT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71Kw, 最大扭矩360N•m,动力可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油耗相比3.5L的发动机能降低约15%。挑选几个车型对比一下动力参数:
爱信8AT变速箱是此套动力系统的另一个亮点,它在第二代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换挡更加平顺、响应急速,换挡响应时间小于0.8s,且匹配了常规模式、经济模式、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所以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感觉下这款车开起来是什么感受了。
我的驾驶路线是一段200Km左右的高速路,和一段50Km左右的乡镇小路。
启动后,发动机的低沉轰鸣声,电子换挡手柄的行程很短,几乎没有,不像机械换挡的行程长,但不同阶的换挡力会清晰地反馈不同的档位。
怠速行车最体现低端扭矩,松开刹车的同时,非常柔和又不缺乏力量的起步,源于液力变矩器的柔性与增扭。缓慢加大油门,同时我把驾驶模式调到ECO模式,这时候动力的表现是比较线性的,也比较柔和,但会感觉到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
当发动机的转速在1800转左右,车速在90Km/h左右,我换了手动模式看了下档位在7档,在这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升档带来的动态反馈,换挡舒适性这块的匹配,除了爱信8AT本身的产品质量过硬外,长安的换挡匹配也有做的很好。
因为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下,肯定要开到八档试一下。深踩了油门,这时明显感觉到推背感,但档位还是保持在7档,这就是所谓的档位保持功能了,当你急踩油门时,给车辆的输入信号是,你需要动力,需要超车,所以这个功能非常的人性化。当车速达到118 Km /h左右,看了下档位到了8档,这时发动机的转速在2050转左右。
松油门再踩油门,这时的档位保持功能,会让你快速体验到2.0T磅礴的动力,虽然BBA上早已实现了此匹配逻辑,但在长安CS85上能够体验,还是别有一番乐趣。当车速在75Km/h左右,我要超车时,松了下油门,档位保持在6档持续到你超完车,车速上到100Km/h之后才升到7档,非常过瘾,有点玩车的感觉。
保持90Km/h等速,大概在行驶了50分钟左右,这时的瞬时油耗是个亮点, 2.0TGDI+8AT能够跑出5.2L/100Km的瞬时油耗,是不是很惊讶?有图有真像。我想这就是down-speed的完美体现,简单地说发动机低速扭矩足够大,可以匹配较小的速比来达到相同的车速,而油耗可以得到降低。这得益于8AT的大档间比的配合以及溜背带来的小风阻。
当然整个行程下来表现综合油耗在7.5L/100Km,也算很不错了。
车辆行驶过程中,当不小心偏离车道,车道偏离会发出警示声提醒,当掉头或者左右转弯时,全景摄像会很清楚的显示周围安全距离,当你想要听歌,或者打开天窗透透气时,你只需要说声,小安,你好。请放什么什么歌,请打开天窗即可,非常的安全,科技。人机交互增加了不少乐趣,给个赞。
当然,normal和sport模式我也感受了,只是ECO模式给我带来的动力就相当满意了,normal和sport就就更强一些了。我是强烈推荐ECO模式的日常驾驶,鱼和熊掌可兼得。
当行驶在乡镇小道,方向盘的转向力并不是非常轻,让你感觉到有回馈力,感觉你在掌控他,转向感觉也比较精准,过减速带感觉比较清脆不拖泥带水,能较好地过滤坑洼路面的颠簸,这得益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的帮助。乘坐感觉是我比较中意的suv类型,当然水泥路面的路噪相比沥青路面要大些。等红绿灯,要么怠速启停,要么D档怠速空挡功能,会让整车的舒适型提高。
AL频道小结
美妙的感觉总是过的很快,CS85 2.0T这款轿跑SUV,不管从视觉还是驾驶感受来说,都给了我比较大的惊喜。
这几年,长安的研发实力在不断的进步,提高,研发的产品也在不断的逼近合资车型,只有不断的掌握核心技术,增强工艺能力,国产品牌才会崛起,从现在的长城,吉利,长安的销量和口碑来说,国产品牌,也逐渐深入人心,但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