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备胎,除了芯片还有系统,那它使用安卓系统的原因是什么?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9 11:00:07 / 人气:

虽说这段时间发生了许多事情,不过华为看上去依旧是风轻云淡,不慌不忙。并且,在被制裁之后,华为也宣布了几件重大的事情。比如说,将备胎转正。而华为的备胎,除了说芯片之外,还有就是系统了。毕竟,安卓系统也是美国的。制裁开始后,谁也不清楚,到时候安卓系统还会不会给华为使用。不过让人挺好奇的是,当初华为研制出芯片之后,虽说是备胎,但却一直在使用。而系统的话,华为却是使用的安卓。那么,它使用安卓系统的原因又是什么?
系统并不同于芯片,用户的接受程度很重要
华为海思总裁提到,麒麟芯片是备胎。不过这个观点遭受到了余承东反对,在他看来,消费芯片已经不是备胎了,华为是一直当主胎使用。而正如余承东所言,华为是一直在使用它的“备胎”芯片。并且这些芯片,也是已经获得了不少人认可。但是后来余承东还提到一句,除了芯片,华为还有系统,言外之意,即使是安卓系统不能用了,华为也是有备选方案。
只是华为的系统和华为芯片不一样,虽说是存在的,但华为还是一直坚持着使用安卓系统。许多人并不理解,既然是有自己的系统,为什么不在一部分手机上推出来?这其实也不能怪华为,因为系统并不同于芯片,并不是单纯的说性能好就可以的。还有一个很关键的点就是,大众是否能接受。
系统起步晚,三星是前车之鉴
有自研系统的,并非只有华为,就例如三星也是有自己的系统。但无论是三星还是华为,它们的自研系统起步,相比于iOS以及安卓都太晚了。毕竟iOS和安卓系统,从技术方面来说,已经成很成熟了。而且根据用户的反馈以及研究,解决bug,进行系统优化和更新。
所以相比于这些“后起之秀”的系统们,它们的优势很明显。如今这个市场中,iOS和安卓可是已经平分天下了,消费者们也是更习惯使用这两个系统。而这个时候穿插了其余系统进来,用户除了会不习惯这个系统之外,还会感觉这款系统许多方面弱于现有的系统。
要知道,三星就是前车之鉴。虽说自研系统已经是推出了这么多年,但大众的接受程度并不高。华为自然也是考虑到了这一方面,所以即使是有备用系统,但依旧使用的是安卓系统。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