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确认!兼容安卓,最快秋天面世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21 23:12:46 / 人气:

最近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为“实体清单”,宣布美国企业禁止向华为出售高科技产品,此举直接将华为“逼上梁山”。事情发生后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连夜发文称“华为备胎芯片全部转正”,意指海思麒麟将成为华为主要芯片提供者,摆脱对美国半导体的依赖。很快之后大家的担心便从半导体转为操作系统,因为谷歌声称已经停止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未来的华为也将不能使用谷歌的一些应用,如果连安卓也用不了怎么办?
如果真用不了安卓系统会怎么样?其实笔者之前倒是做过这样的分析,华为可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马上就将成为第二,如果非让华为用不上安卓不是逼迫华为“自立门户”吗?华为现在的实力搞出操作系统可不是什么难事,不过这种请款还就真的发生了,而且以后用不用得上安卓系统还真的难说,华为必须留一手了。
华为是有摆脱安卓自立门户的资本的,在三月份的时候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曾表示“如果迫不得已华为可能放弃windows和安卓系统,转为内部的解决方案”,只要余承东这么说则说明这件事是很有把握的,包括最近余承东也在朋友圈表示“华为不仅有能力做芯片,也有能力做出操作系统”,看来华为内部的“秘密武器”可不止芯片,同样也有系统。
根据网络上的消息,余承东最近在知名互联网人方兴东组建的老友群中透露: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OS将可能面市。同时华为的OS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也就是说华为在系统上下了一盘很大的棋,直接打通了多个领域。更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的这个系统将会兼容安卓软件。
此前笔者一直担心的是,如果华为推出自己的系统,那么软件生态的缺乏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微软这么强大的一个企业,不也没有把自己的wp成功推出去吗?华为会不会面临同样的状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华为新系统兼容安卓倒是一个不错的解决办法。不过兼容安卓的话笔者又有了另外一个担心,安卓在很多方面都是不能与ios向抗衡的,这个兼容安卓的系统会不会是像之前的阿里云os一样?那以后要怎么对抗ios呢?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