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满大街的手机店,几乎无人光顾,为什么却不见倒闭?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30 21:48:44 / 人气:

随着手机市场的繁荣兴盛,以及电商平台的蓬勃兴起,消费者在选购手机的时候有更多样化的途径,尤其是在当下,买手机可以选择线上和线下渠道。而在途径很多手机小店的时候,你是否会在意,为什么明明这些满大街手机小店的生意看似很“惨淡”,这种遍地都是的小店几乎都没有人去光顾,为什么不会倒闭?笔者认为:以下三个原因很重要。
1、运营商的补贴
很多手机小店的店家,会和运营商进行合作,很多手机卖场都和三大运营商签订了合作协议,运营商会根据店铺的规模和经营程度来分级,同时给予不同的补贴。
因为运营商的扶持,让很多手机小店有了经营下去的动力,而在补贴之下,即使小店经营得再差劲,也不会亏损太多。同时买卖是双向的,收了运营商的补贴,手机小店也要按合同办事,为运营商代销手机卡、充话费等等服务,而在卖出手机卡之后,运营商也会给商家一定的补贴。
2、手机小店的副业
进入一个手机小店的时候,手机柜台上摆的不仅仅是手机,也有不少手机壳、手机充电器、数据线等零部件,甚至很多手机店还兼顾贴膜的生意。这些手机配件的进价不贵,但是因为很多紧急状况,不少人更愿意选择小店买一条应急。就像在赶车的路上发现忘记带手机充电线,自然等不起网购的快递。而这些高利润的小买卖,也足以支撑手机店不倒闭。
3、更好的售后是优势
在网购成为购物的全新方式以后,手机小店买手机价格可能更贵,并且比起网购,手机小店的手机机型选择空间着实少得可怜。
但是手机小店之所以没有被淘汰,这一点很关键,那就是相比网购的机型,手机实体店入手,消费者买起来更踏实。尤其是在手机出现质量问题的时候,可以直接交给小店老板维修。这样更好的售后,也让很多消费者宁愿多花钱,也要在实体店购买,而卖一部手机,要比网店商家赚得更多,自然也不存在倒闭的问题。
其实每一种经营模式都有其存在的必要,就像网购,尽管价格优势很到位,但是相比实体店渠道,网购还是存在一定的弊端,就像是容易买到翻新机、到货时间长等等,这也正是网购干不掉实体店、依然有这么多手机小店营业的原因吧。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