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习升级!战术电子对抗系统助阵北京武警“魔鬼周”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27 09:52:35 / 人气: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李虹静 实习记者 王中 通讯员 马浚鑫 赵世伟) “砰,砰,砰,砰!”连绵不断的枪声响彻整个山谷。6月23日,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夏季“魔鬼周”极限训练当中的一场反恐实战演练科目正在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魔鬼周”训练中,该部采用了分队战术电子对抗系统,所有队员的作战态势“指挥部”都能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
对抗演练开始前,特战队员用电子设备调试枪械。 马浚鑫 赵世伟 摄
  此次极限训练立足最艰苦、最复杂、最恶劣环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排兵布阵、斗智斗勇,突出多内容、高强度,超负荷、长距离,设危情、造险情,出难题、强能力,走一线、练一路,打一仗、进一步。在荆棘丛生、沟壑纵横的山地里,特战队员们身披战甲,手持钢枪,负重30公斤,在山路上急行军奔袭10公里,到达终点后,有些队员的肩膀被勒出了血印,有的队员脚上被磨起了血泡。
  “‘暴恐分子’携枪潜逃,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展开行动,坚决将其歼灭。”急行军刚刚结束,未等特战队员们休整完毕,现场导调员便下达了新课目。
红方使用无人机侦察地形 马浚鑫 赵世伟 摄
  “战斗总是出其不意,最需要灵活应对。”接到任务后,红方队长周中斌开始向队员们布置了战术要领。随后,4名狙击手开始就位,侦察队员迅速进入废弃居民区……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着。
为了在对抗演练中方便隐藏,出发前特战队员编织草环戴上。 马浚鑫 赵世伟 摄
  战斗现场,特战分队对负隅顽抗的“暴恐分子”发起进攻,只见特战队员时而据枪、时而隐蔽、时而快速奔袭,当快接近“恐怖分子”占领的独立房屋时,队员们快速前出、装弹、瞄准、射击,一气呵成。砰砰两声枪响,两名蓝军特战队员钢盔上迅速“冒起了蓝烟”,导演部语音里当即宣布两人“出局”。
头盔上冒出蓝烟,标志着最后一名蓝方队员被“击毙”。 马浚鑫 赵世伟 摄
  本次训练设置敌情全部实战化,“不按套路出牌”,让“红蓝”双方在对抗中体验了实战的“硝烟味”,特别是分队战术电子对抗系统的运用,使所有队员的作战态势都能在“指挥部”大屏幕上直观地呈现,为精准直观判定对抗胜负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随后几天的“魔鬼周”训练里,该部每日训练将不少于16个小时。他们要经历50多个完全参照实战情境的课目训练,这些贴近实战的课目设置着眼当前任务需要,把技术、战术融为一体,把体能、智能融为一体,在全天候、恶劣条件下提高特战队员的实战化水平,力争锻造关键时刻能快速反应、一枪毙敌的实战精英。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