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系统虽比安卓快,但一“失误”已被发现,苹果成“神助攻”?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08 11:27:16 / 人气:

华为事件的发展牵动了很多人的心,最近,任正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及了鸿蒙系统相关问题,对此,任正非十分谨慎的恢复有可能会比安卓和苹果都快,毕竟已经做过了测试了,鸿蒙系统比安卓快了近60%。但任正非也表示鸿蒙系统在竞争过程中存在一个比较严重的失误,这对鸿蒙系统后续发展存在一定影响,现在这个问题也在慢慢解决中。
自从华为事件发生后,原本很多人都担心华为会挺不下来,好在华为没有让我们失望,不仅推出隐藏多年的“备胎芯片”,之后很快又推出了鸿蒙系统,备受外界关注。毕竟苹果和安卓两大操作系统牢牢掌控如今的操作市场,但这两个系统都不是国内的,很多人都希望国产操作系统可以早日诞生,就在这时鸿蒙系统出现在了大众视野中。
对于鸿蒙系统比安卓和苹果都要快的好消息,大家听到都十分开心,这也代表着我国科技生产力的不断上涨。虽然运行速度已经比安卓快了,但是鸿蒙系统在生态问题方面还存在着问题,简单说就是各大应用在系统中运行和下载的情况究竟如何,而鸿蒙对于此问题之前有所忽略,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应用商店,大家没有办法下载,其他应用能否在此系统良好的适配和运行也都是问题。
这个问题并不是一件小事,应用生态圈也是一款操作系统十分核心的部分,比如我们常用的电脑手机,都可以下载使用各种应用软件,这也是多年积累出的结果,大家也慢慢形成了习惯,不愿意轻易更换操作系统。毕竟苹果在早期发展过程中,也曾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当初乔布斯推出一款号称要改变世界的第一代IPHONE,就此打开了智能手机的新世界,但那个时候苹果在应用生态方面的问题也很多,不得不暂时用网页版的应用代替,但用户的体验感并不好,之后后来苹果将商店做起来后,才将难题解决了。现在的鸿蒙遭遇了当初苹果也头疼不已的问题,好在这个问题已经被发现,华为也在加大力度解决这个问题。
从华为事件发生后,原本低调不已,鲜少接受外界采访的任正非最近经常接受采访,还被法国媒体称为可以改变历史。对于鸿蒙系统,任正非表示并不是为了华为手机才研发的系统,也希望有更多的开发者可以加入应用商店的研发,对于抢安卓“饭碗”的事情,任正非也明确表示华为并没有这个意思,能够继续合作的话也很好。
其实,之前微软也曾研发过一个系统,但无奈缺乏开发者被市场所淘汰。现在华为也在努力提高鸿蒙系统的兼容性,之前也曾对所有开发者发起了邀请,任正非现在能够公开提及此话题,也代表了华为对此生态的重视。而苹果也在此过程过做起了华为的“助攻”,因苹果开发者管理比较严格,很多人都选择了退出,华为无疑是他们另一个选择。
如今华为已经发现了问题,相信离解决也不远了。对于鸿蒙系统,你有怎样的看法呢?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