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许可电子签章系统运行首月 大连海关签发行政证书418份

编辑:admin 日期:2019-08-05 10:19:43 / 人气:



“刚刚上网申请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受理单,以前到办事窗口办理这项业务,需要五个工作日,这次通过网上办理,十来分钟就办完了,这大热天的在家就能办理海关业务,太方便了!”大连泰富食品有限公司办事员王延伟高兴地说。
大连海关行政印章、行政许可专用章电子签章系统于7月1日正式上线,打通了行政许可网上办理“最后一公里”。通过行政许可电子签章系统,企业可以直接在线上为海关各类行政许可法律文书上加盖电子印章,办事效率比传统的加盖实体印章模式提高50%以上,申请人根据需求自行下载、打印及使用,不必到海关办事场所递交、领取行政许可材料,还可以在线对海关办事的满意度进行评价,降低了往返海关业务现场的时间、人员和财务成本,极大提升了企业用户体验。系统运行首月,大连海关共签发各类许可证书418份,同比增长近30%。
近年来,大连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海关服务模式,精简各类单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外贸经济发展。大连海关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材料,将证明材料由原来的166项缩减至24项,精简比例达80%;持续推进海关监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实施监管目录清单,将42项海关监管事项录入 “互联网+监管”平台,截至目前关区12项行政许可均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