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税务:“涉税费文书电子送达系统”正式上线 让纳税人少跑腿

编辑:admin 日期:2019-08-07 19:13:21 / 人气:

央广网厦门8月7日消息(记者郭婕妤 通讯员肖雨 魏琦 黄晓畅)记者从厦门市税务局获悉,自7月25日起,厦门税务“涉税费文书电子送达系统”正式上线,厦门九成以上涉税费文书全部实现“线上送达”。
  随着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厦门市税务局承担税收、社保费、非税收入等多项税费征管任务。为了进一步提升税费文书送达效率,该局对原有无纸化办税系统进行整合升级,集成梳理税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等管理文书,自主开发了“涉税费文书电子送达系统”,新增《税务事项通知书》(税费种认定通知)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社会保险费限期缴纳通知书》等常见五类文书实现线上送达。
  厦门市税务局征管科技处副处长吴莉梅表示,文书送达是日常税收法治管理的重要环节,随着税务部门征管范围的扩大和市场主体的增加,需要向纳税人、缴费人送达的涉税费文书日益增加,2018年该局送达涉税费文书就达157万份。传统纸质文书需要纳税人上门领取或者由税务部门邮寄送达,费时费力,也容易因为地址不清、送达不及时等问题,给税企双方带来不便。
  随着该系统的上线,厦门九成以上的涉税费文书全部实现“线上送达”,依托电子签章和Ukey认证技术,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掌上办税厅、厦门税务微服务等多种电子化办税载体,查看、下载、打印加盖文书专用印章的文书,省去纳税人、缴费人往返奔波的时间和成本,打通涉税文书管理“最后一公里”。
  以厦门金圆集团为例,随着集团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业务范围也不断扩张和更新,需要做税种认定的次数越来越多。该公司税务主管小赵告诉记者:“集团离管征局距离比较远,大概要1小时左右的车程。涉税文书电子送达系统上线后,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接收查看文书,还有手机短信提醒,真的很方便。”
  据了解,为确保文书发送及时,该系统自动生成电子文书每隔半小时发送一次,确保税收文书快速、准确送达纳税人,同时还以短信、微信等形式进行提醒,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查阅。
  另悉,厦门市税务局涉税费文书电子送达系统正式上线后,首日签约纳税人已近2万户,一年将节约成本200万元以上。下一步,厦门市税务局还将进一步拓展线上文书送达范围,让厦门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互联网+税务的便利。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