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盛汽配公司的仓储管理系统转型方案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25 10:34:32 / 人气:

在当前发展环境下,制造企业想要摆脱以往落后的管理模式,实现转型升级,必须克服重重障碍。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企业要实现任何转型都不容易,然而,数字化转型又是企业想要生存下去的必由之路。面对此次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广州全盛汽车配件公司给出了答案。
广州全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凭借专业的研发人才、先进的设备和高效的团队,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及生产,集五金冲压、焊接、管线成型、螺钉加工等工艺为一体,产品以汽车车身冲压件、汽车座椅骨架总成、钢管钢线成型及弹簧螺钉为主导并拓展至模具、夹具的设计制作。产品分别配套于东风日产、海马汽车、长安、福特、广州本田、广汽汽车、马自达、SGM、宝马、奔驰、上汽汽车、江淮汽车、沃尔沃、奥迪等主流汽车品牌,并向泰国、巴西、美国等出口零部件和模具产品。
此次全盛携手标领科技,主要是打造一套成熟的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解决当下仓储问题,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主要仓储问题如下:
1、无法实现的库位查询,精准定位和手工帐的人为失误引起的不必要的麻烦;
2、单据录入滞后于实际操作,造成ERP数据存在偏差,导致ERP信息不准;
3、产品包装缺乏有效标识,容易发错货;
4、人工盘点要花费很大的人力物力,而且即使盘完点也不能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5、先进先出管理不够规范,呆滞料产生过多,库存周转率低;
解决方案:
1、先进先出管理
系统可以记录产品对应批次日期,在上架和拣货的过程,根据先进先出或后进先出等多种策略进行推荐上架库位或拣货库位,仓管人员只需按PDA指令执行即可,降低了成本。
2、二维码管理
系统通过供应链管理思维,同步采购订单,在供应商环节切入,为所有供应商提供标签打印平台。在送货前即打印全盛的二维码物料标签,大幅提高了物料管理效率,并为未来的追溯管理打下基础。
3、数据自动采集
采用条码技术和条码标签,结合PDA操作,所有作业数据都能实时采集并同步至系统后台中,并最终把实收数据汇总提交到ERP系统中,无需人工录入,数据自然更准确。
4、指导式作业
系统的精准管理过程,智能化的操作指引,可视化的现场管理,对作业现场各种异常进行预警和提醒,避免人为收发错误和遗漏。
5、PDA盘点模式
PDA扫描式的盘点,无需认识货品,只需扫描货品标签即可,大大减少了认错的可能。同时可在PDA上查看盘点信息,盘点完成后自动上传数据,系统生成对应的盘点报表,保证账实一致。
6、与ERP系统集成
与ERP系统集成,优化业务流程,减少大量无效操作,实现数据实时准确同步,大大提升作业效率。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