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服务“无纸化”宁波上线税收征管电子档案管理系统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03 11:15:50 / 人气:

“以前来办理最高开票限额审批,每次都需要携带税务登记证件,现在有了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税务机关已经采集过的税务登记证件我就无须再带,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在宁波保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完最高开票限额审批,宁波象石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超感慨说。
11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整合优化现有资源,提升征管质效,正式上线税收征管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实现纳税服务“信息化”“无纸化”“网络化”。 系统上线一周以来,仅在宁波保税区税务局就已办理采集电子档案2350份,涉及税务登记、认定管理、税费申报等11类228业务。
税收征管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正式上线与全面推广,对办税人员而言,办理涉税事项时,只要采集一次信息,以后办税就无须重复提供已纳入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资料,报送的资料越来越少,这大大方便了纳税人,企业也节约了成本;对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而言,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上线将征管资料档案管理由纸质时代逐渐向无纸化办公全面过渡,工作人员可借助金税三期系统、电子税务局实时调取、查阅、审批、流转、归档纳税人的征管资料,切实提高了征管效率。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