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法院全面推行“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电子卷宗同步生成率100%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19 10:36:57 / 人气: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自今年5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正式上线启用以来,开发区法院高度重视推广和应用,多次采用线上线下培训、集中培训和“一对一”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全院干警人人用、实时用,真正实现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在法院落地生根。
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涵盖了“两个一站式”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要求的所有系统,当事人和律师可以在网上立案提交材料、网上交费、通过互联网阅卷,从而降低诉讼成本。立案窗口配备电子签名板,当事人在自动生成的立案通知书、送达回证等文书上进行电子签名(或盖章)、电子捺印。同时,在各辖区办事处还设立有远程诉讼服务站,涵盖多个社区上百个乡村,法院可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开展解纷工作,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诉前调解等司法服务。
今年以来,开发区法院网上立案1227件,互联网开庭190余次,庭审直播270件,公开裁判文书2852篇,对所有执行案件进行网上查控,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路甚至不跑路,推进诉讼服务的便民化、智能化、阳光化。
此外,开发区法院法官通过使用网上办案办公系统,进行阅卷、开庭、裁判文书生成、电子签章、送达、归档,把简单的常规工作“互联网+”化,让法官有更多时间学习充电,开启“互联网+”智能办案模式。今年以来,开发区法院电子卷宗同步生成率为100%,5月至今网上阅卷220余次,网上阅卷率达124.14%。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