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电子支付系统突发中断,调查结果为人为错误

编辑:admin 日期:2021-02-26 19:32:21 / 人气: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表示,周三(2月24日)其关键金融服务的一次中断是由维护错误造成的,它正在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
  美联储发言人说:“该事件是由一个涉及自动数据中心维护流程的操作错误引起的,该流程在工作时间内被无意中触发。”她说,这类任务通常在下班后执行,并补充说:“这是人为错误。”
  

  (图源:unsplash)
  中断事件导致美联储周三的所有金融服务关闭了约4个小时,使银行、企业和政府机构用来转移资金的电子系统停止运行。虽然美联储通过延长营业时间来清理积压的支付,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它促使银行启动了应急协议,并引发了对关键金融管道弹性的质疑。
  1992年至2012年在美联储任职的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经济学教授安德鲁·莱文(Andrew Levin)说:“当这种事情发生时,就会损害公众的信心。”
  一位熟悉美联储系统的人士说,他们依靠的是一个地理上分散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和主机网络。关键位置在错误的时间发生的问题可能需要重新启动系统,这就是美联储周三的做法。
  

  该人士表示,事件发生的时间,即周三上午11点15分至下午3点之间,这一时间段可能限制了其影响,因为最大量的金融转账发生在上午早些时候和下午晚些时候。该人士说,如果停电持续一夜,会造成更大的影响,银行在一天结束时就不会知道自己的现金状况,工人的工资可能会被推迟。
  这是因为美联储的系统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来结算交易。其他央行,包括欧洲、巴西和墨西哥的央行,都是即时进行结算,而美联储预计要到2023年才能做到这一点。
  周三受影响的系统包括Fedwire基金系统,美联储将其描述为“银行、企业和政府机构在关键任务的当天交易中所依赖的首要电子资金转移服务”。受到影响的还有FedACH,这是一个实现借记和信贷交易的自动清算网络,以及Fedwire证券,它为美国财政部、政府机构和政府资助的住房企业发行的证券提供转账和结算服务。
  

  2019年,一个不明的技术问题让美联储系统的部分功能瘫痪,包括Fedwire基金系统和FedACH。在2019年4月第一次中断后不久的一次会议上,纽约联储的国债市场实践小组指出,如果Fedwire服务没有在当天内恢复,“几乎肯定会对市场造成非常重大的影响”。
  但现任和前任官员表示,虽然个别系统曾出现问题,但影响美联储所有金融服务的中断似乎没有先例。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最高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密(Pat Toomey)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鉴于这些行动的规模和范围,昨天对美联储支付系统的破坏是令人担忧的。幸运的是,美国拥有健全而有弹性的金融体系,美联储得以迅速恢复服务。据我了解,对现实世界的影响是有限的。”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