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装上了蓝牙门禁系统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21 11:29:27 / 人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云宣)昨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委、区政府在白云区大源村召开治安整治誓师大会并开展清查行动,旨在进一步摸清各类基础底数,挤压违法人员在大源村的生存空间,打造平安大源。据了解,目前,白云区正在街镇全面铺开蓝牙门禁系统安装工作,其中,今年4月底前,太和镇大源村计划完成4000多栋出租屋蓝牙门禁系统安装。
  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是典型的城中村,也是白云区的特大型村,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9700多人,外来人口高达15万多人。村内建筑、人口密度大,各类社会管理基础底数不清晰,容易滋生各类治理问题和难题。
  昨日下午誓师大会结束后,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扫黑除恶办以及太和镇共出动执法力量约800人参与清查行动。据了解,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大源村人、屋、单位、设施、门禁视频、消防、违建、违法活动进行排查和并采集社会管理各类信息工作,严厉查处打击各类黄赌活动。
  白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誓师大会,各部门将定期组织力量加强依法查处各类违法人员,整改各类管理不到位场所,进一步摸清各类基础底数,挤压违法人员在大源村的生存空间,打造平安大源。
  作为白云区确定的四个重点整治村之一,大源村一直是白云区的治安“洼地”,案件类警情已连续4年位居全区村(社)案件类警情首位。
  “这些年,白云区在大源村不间断开展相关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白云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大源村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了23.7%。其中,刑事案件警情下降了35.1%,治安类警情下降了15.9%。然而,黄赌警情问题仍然突出,专项整治还要常抓不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集中整治是一种手段,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更要依靠党建引领,要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白云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举例称,比如,大源村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把2000多名来穗流动党员召集起来参与综合治理;成立了本村村民与来穗人员组成的民主议事会,重大事项由民主议事会成员共商共管……大源村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做出积极探索。
  4月底前大源村出租屋
  将全装蓝牙门禁系统
  白云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底开始,白云区以太和镇大源村为试点,由政府出资,对出租屋原有门禁系统升级改造,安装蓝牙门禁系统。目前,大源村已有1800多栋出租屋安装了蓝牙门禁,采集了4万多人的信息。按计划,今年4月底前,大源村4000多栋出租屋将全部完成蓝牙门禁的安装。
  “安装蓝牙门禁不仅有利于摸清人员底数、压减警情,也更安全、智能”,该负责人表示,蓝牙门禁系统具有不可复制的特点,经过测试,网上流行的电击、电线圈开锁方法对于蓝牙门禁全都无效。目前,蓝牙门禁安装正在白云全区各街镇推广。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