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以广阳岛为样本 开展江心生态岛链系统保护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28 15:28:43 / 人气: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3月2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我市按照“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定位,高标准完成广阳岛规划,同步开展立法工作,并以广阳岛为样本,开展江心生态岛链系统保护。
  报告显示,去年,我市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管控面积2.04万平方公里,开展全市自然保护地大排查大整治,对所有自然保护地实施有效管理。以主城区为试点区域,开展了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
  按照“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定位,高标准完成广阳岛规划,同步开展立法工作,要将广阳岛建设成为“两点”的承载地、“两地”的展示地、“两高”的重要体验地,并以此为样本,开展江心生态岛链系统保护。
  此外,我市还实施了主城区“四山”保护提升,开展了长江两岸大规模国土绿化提升,加快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完成各类营造林640万亩,新增城市绿地2618万平方米,湿地保有量保持在310万亩以上,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8.3%。
  今年,我市还计划用一年时间,深入开展污水偷排偷放整治专项行动。目前,已完成首期暗查暗访,下一步将常态化压茬推进,坚决查处,见事见人,确保污水偷排偷放行为得到有效整治。同时,对“四山”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采乱挖“四乱”行为,也将开展暗访,专项治理。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