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社政策一点通”查询系统上线试运行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02 09:33:40 / 人气: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由市人社局开发的“人社政策一点通”查询系统完成测试,正式上线试运行。
市民可下载安装“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或登录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入一点通系统查询人社领域各类政策。系统提供就业、人才、社保、事业单位、劳动关系等方面法规政策的一键查询和快速搜索,收录了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200余条法规政策和600余条政策解读。
该系统只设一级和二级两个层级目录,减少多层查找的麻烦,方便公众查询,增加用户的体验感。一级目录包括就业创业、人才、职称评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劳动关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十个业务板块;二级目录包括大学生就业、引进高端人才、申报职称评审、报考事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养老保险、领取失业保险金、认定工伤等114个业务板块,每个二级目录下包含若干个政策解读和政策链接,点击政策链接可查看包含该条政策解读的文件原文。
系统支持“双查询”,既可通过板块或目录逐级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搜索栏进行关键字、关键词、文件名或文号直接查询,两种查询方式都可以做到政策解读和政策文件的精准定位,实现了随时随地一点即通、一键直通。
“‘人社政策一点通’同时推出官方网站和手机APP两个用户平台,既可以登录市人社局官方网站,直接点击进入政策一点通界面,也可以从市人社局官方网站下载安装手机客户端。”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