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愁卖的H6又增加新系统了!抢先测试全新哈弗H6超豪华智联版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18 16:31:43 / 人气:

要说SUV圈里的销量一哥,没有人会不知道哈弗H6,它的月销量甚至相当于某些品牌所有车型的年销量。稳定的口碑、出色的实用性和价格使它成为了这一级别中无可替代的车款。而作为中国SUV品牌代表的哈弗,并没有满足的过去的成绩,也在积极地推动着自己的革新和改变。
在即将推出的全新哈弗H6超豪智联版上,我们看到了哈弗车系在智能互联上搭载的最新科技成果。这不仅仅是哈弗与百度智联车机系统的联姻结晶,也是代表了哈弗在科技上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我们这篇文章就是来彻底测试一下,它们的联姻到底产生了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无需唤醒词,可以随时打断正在执行的命令
说到智能车机,目前最简单粗暴的测试方式就是语音识别。作为一名尝试过各大厂商产品的编辑来说,很容易就能测出一套系统的优劣。首先,我们可以先通过一段视频来看它的具体表现。
在语音识别方面,这套系统使用了富迪FM1388硬降噪,可以在放歌的过程中识别出驾驶员的语音,且也可以准确的识别指令发出的位置。此外,就算系统识别错了你的指令,也可以随时打断它说出新的指令。在说话时,声音也无需提高分贝,这一点在其它车机中很难做到,即便在放着歌的情况下,呼叫唤醒词系统也会捕捉到并中断音乐。
除了精准识别,功能的广度也是十分重要的,这套语音系统几乎可以覆盖几乎所有你能看到的功能。比如想看视频,它就会跳出爱奇艺APP;想抽烟,它就会打开外循环,并把天窗打开通风模式。此外,对于四个车窗、天窗、遮阳帘、空调温度等这些细节的操作,语音识别系统都可以代劳,这一点也显示出了这套车机的实力。
不过,对于使用频率最高的单行系统,是不需要先说唤醒词的,直接说出:“导航到…”车机就会直接打开百度地图进行下一步操作。此外,导航使用的步骤和方式和手机版完全一致,配合精准的语音识别让车载导航变得比手机还简单。
不过,有可能是试装版的原因,在被给出一些刁钻问题时,它并没有拒绝,而只是回答“好的”。比如在接到“关闭发动机”指令时,它就回答了“好的”,但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情。尽管如此,精准的识别和细节的调节功能还是能够给人很好的体验。
完美兼容爱奇艺等热门APP
如何评判一台车机系统的好坏,首先就是要具有足够的颜值和操作流畅度。搭载在全新哈弗H6超豪智联版的这套车机系统在兼容性上做到了非常高的水准,且菜单的设计逻辑也很清晰。
首先,搭载在全新哈弗H6超豪智联版身上的这套车机系统与宝马最新的iDrive一样,省去了“主页”的概念。在欢迎屏(主页)上,它标明了语音助手可以使用的功能,比如打电话、听歌等等,且可以点击换一换按键,帮助车主快速了解这套语音助理的功能。下方简洁的纯色选项卡则集成了主要的功能:小程序、蓝牙、导航等等。
左侧的五个按键功能十分简单明了,最上方是语音助手,除了语音之外唤醒的方式也可以通过点击屏幕和方向盘上的按键实现。依次向下为车辆设置、主页、智能小程序、个人设置五个板块。其中由于一些功能需要注册账号,因此并未给大家演示。
单从已有的功能来看,比如爱奇艺的APP、是完全为车机系统定制的设计,操作界面都经过了优化,使用十分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台车机使用的硬件信息还是未知,但从网页的加载速度,和视频播放拖动进度条的反应来看,完全不亚于市面上那些八核CPU的手机。
此外,关于设置菜单方面的逻辑也十分清晰,在这里我们不点名批评某些豪华品牌,所谓的屏幕边缘上滑下滑只会增加消费者的上手难度。百度的这套车机简单明了,将各类设置分门别类,不同项目在找到大分类后顺势浏览就能找到。
当然,关于我们拿到的这台试驾车,是相当于现款在售的超豪智联版的配置,新款车型只是在车机系统上做了更改,其余的部分和现款在售的车型一致。不得不说,这套车机的存在将全新哈弗H6超豪智联版的高级感提升了不少,尤其是在体验了这套系统之后,就会发现在这个售价范围内能做到的车并不多。
早在去年的10月,长城汽车就已经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如今,二者在车联网技术上的发展已经落实到产品上,且有着相当有说服力的表现。对于哈弗H6这款根本不愁卖的车型来说,搭载智能车机的威力不容小觑,甚至可以说提高了整个级别车型的门槛。相信很快,这款车将与我们见面,届时我们将再次对车机系统进行深度的体验。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