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获政策支持,成本占比提升助行业发展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5 16:50:38 / 人气:

9月13日,第二届中国汽车电子大会召开,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在会上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推动针对汽车电子新技术、新产品的试点示范应用,组织汽车电子相关标准、规范的研制,共同打造技术创新、测试验证、公共服务、产品孵化等一系列平台,进一步加大对核心芯片、智能传感器等关键汽车电子产品产业化支持力度,加快形成产业上下游互动机制,推动我国汽车电子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汽车电子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一方面汽车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为其带来广泛的应用空间,另一方面电子技术的快速更新迭代,为行业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安信证券数据显示,汽车电子在不同车型中价值量不同,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成本占比远高于传统能源汽车。传统紧凑型车汽车电子成本占比15%,中高档车这一数字提升至28%。目前混合动力轿车汽车电子成本占比47%,纯电动轿车的汽车电子成本占比高达65%,并且成本比例仍在进一步提高。新能源车产销量的提高将直接提升汽车电子行业市场需求,是汽车电子未来发展的又一重要驱动因素。
此外,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已经逐步进入市场导入前期,在以自动驾驶和车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驱动下,汽车电子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行业升级并大大提高汽车电子系统成本占比。
我国汽车电子规模持续增长,2017年为5400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17.6%。根据产业信息网的预测,2017年到2022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将以10.6%速度增长,增速超过全球。建议关注均胜电子(600699.SH)、万安科技(002590.SZ)、德赛西威(002920.SZ)和拓普集团(601689.SH)等。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