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再出手,启用第二款国产系统,微软措手不及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21 14:09:46 / 人气:

我们都知道,华为目前正在积极地开发鸿蒙系统的生态,虽然说余承东之前宣布过,鸿蒙系统在电脑、平板以及手机等所有设备上都是可以得到运用的。但是短时间之内,鸿蒙系统是不会用在华为笔记本产品之上的,而目前华为笔记本需要持续发展,所以之前它除了微软的windows系统之外,还启用了第一款国产深度操作系统,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深度操作系统虽然使用非常流畅,开机仅仅几秒钟时间,但是劣势非常明显,那就是生态还非常薄弱。
华为也考虑到了这样的局面,近日,华为再出手,启用第二款国产系统,微软措手不及。10月份的时候,国产UOS统一操作系统的官网也正式上线了,而且官方也对外发布了测试以及开放的计划。近日,媒体在网上曝光了统一操作系统的界面,可以看到它整个风格看起来是非常像windows的,而且它支持的平台是华为鲲鹏处理器,这让微软措手不及啊!也代表着华为不仅启用了第二款国产系统,而且还将自己的电脑处理器推广开来了。
这款UOS统一操作系统,虽然不是华为自主研发的,但是它是国内多家操作系统企业共同开发出来的,它的成员包括中兴以及华为,深之度,还有飞腾,龙芯等等一系列的国产厂商。这些厂商联合开发的统一操作系统,主要也是为了打破微软的windows系统的垄断地位。我们都知道,现在国内甚至全世界的PC电脑系统,基本上采用的都是windows操作系统,哪怕是国内一些含有核心机密的行业,可见微软对我们的影响有多深。
如今谷歌方面已经断供华为了,以后华为推出的所有手机都无法使用谷歌的应用服务了,这对于华为海外市场是个严重打击,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也不得不去寻找自己的出路了,所以才会加快鸿蒙系统的生态建设,而之前华为发布的鲲鹏处理器也在服务器行业得到了运用,对象就是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的服务器,替换的就是美国英特尔的服务器,如果英特尔和微软也断供华为的话,那么华为的鲲鹏处理器和国产系统就是最好的过渡。
华为肯定也考虑到了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所以在这个时候,它就必须要为自己的鲲鹏处理器开发出一款合适的系统。而目前有很多国产操作系统厂商,都希望自己开发出来的系统能够打破美国方面的垄断。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也牵手了多家企业共同开发出了统一操作系统,可以看到统一操作系统是支持华为鲲鹏处理器的,这也就代表着华为硬件已经得到国产系统的支持。
之前华为的笔记本几乎都使用深度操作系统,微软方面就非常意外了,而此次华为携手一系列的合作伙伴,再一次推出了统一操作系统,而且鲲鹏处理器还进行了专门的适配,这样的消息肯定微软方面也是措手不及吧。不过目前微软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回应,相信它们内部也在酝酿一系列的反击计划。好了,华为再出手,启用第二款国产系统,微软措手不及,你怎么看呢?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