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支持北斗导航系统吗?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30 22:56:12 / 人气:

我们一般提到导航,说的都是 GPS ,但是你们知不知道,全球的导航系统可不止 GPS 一个哦。
我们最早使用卫星导航的时候,就是美国的 GPS 系统,时间长了大家一提到导航就想到 GPS ,手机厂商、地图软件等也用 GPS 来代指所有导航系统,久而久之我们就忘了还有其他导航了。
你们有没有发现,以前手机设置中显示的都是 GPS ,而现在基本都变成了“定位服务”或者“位置服务”,因为现在的卫星导航已经是多系统兼容共用,不再是单一导航系统定位。
目前全球四大导航系统包括美国的 GPS ,俄罗斯的 GLONASS ,欧盟的伽利略,当然还有我国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
那么,现在有多少手机支持北斗导航呢?
在中国,至少70%的智能手机都用到了北斗,只不过我们没有注意到而已。以华为 Mate30 Pro 为例,在官网的规格参数中我们可以看到,它不仅支持北斗导航,还支持日本的准天顶(QZSS),可以说比较全能了。
至于 iPhone ,咆哥在官网查到的信息是这样的:内置 GPS/GNSS 。
这个 GNSS 全称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它泛指所有的卫星导航系统,但苹果并没有明确说明是否支持北斗。
使用安卓手机的同学,可以下载 AndroiTS GPS Test软件进行搜星测试,序号数值为200以后的即为中国的北斗导航。能搜到就说明手机支持北斗卫星。
总结来说呢,北斗导航离我们其实并不远,我们日常使用中可能都有用到,但大家不用纠结于到底使用的是哪家信号。只要好用就 OK 了,你们说呢?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