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FN 509紧凑型MRD手枪 配备专利的光学瞄准镜安装系统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05 16:00:32 / 人气:

FN 509系列新增一名新成员——FN 509紧凑型MRD手枪(FN 509 Compact MRD)。
这款手枪同时是该系列中尺寸最小的型号,全枪长173mm,枪管长度为94mm,高122mm,空枪重723克。采用击针平移击发方式,套筒顶部有FN专利的低剖面光学瞄准镜安装系统,该系统可以配备几乎所有市场上的微型红点瞄准镜。这种紧凑型手枪能够满足隐蔽携带的需要,可用于执法、军事用途。本文为all4shooters网站发布的评测,本人翻译给大家分享。
近年来,可以安装微型红点瞄准镜的手枪成为重要的发展方向。为了扩大产品种类,FN美国公司(FNAmerica)发布了这款FN509紧凑型MRD手枪,采用聚合物套筒座、套筒顶部有FN专利的光学瞄准镜安装系统。
该枪延续了FN509系列的9×19mm口径,标准弹匣容量为10+1或12+1发。图中的手枪配备的是10发弹匣,弹匣底板有三角形延长部分,用来为手掌提供足够的支撑。聚合物套筒座前部还有标准的皮卡汀尼导轨,可以用来安装枪灯或激光瞄准具。聚合物套筒座配备紧凑型钢制导轨,这个导轨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更换。
图中的FN509紧凑型MRD手枪配备了12发弹匣,增加了弹容量,枪高同时增加到132mm。与FN509系列其他型号一样,这款手枪同样没有手动保险,只采用了扳机保险和内部保险来保证膛内携弹的安全性。弹匣卡笋、空仓挂机解脱杆两侧都有,可以满足左右手操作的需要。握把背板可以根据需要更换,以适合不同手型。
该枪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取得专利的光学瞄准镜安装系统,该系统通过精心开发的适配板安装各种瞄准镜,同时又保证安装高度足够低。从而让瞄准镜中的红点与全黑的机械瞄准具同时使用,并将对瞄准镜的影响降至最低。尽管这款手枪为紧凑型,其功能却与全尺寸手枪相当,可以说完全能够部分取代标准型手枪。
除FDE版之外,FN 509紧凑型MRD还推出了黑色版,以满足一些传统用户的需求。冷锻制造的不锈钢枪管,在枪口处有切削部分以保护膛线,弹膛和供弹坡道经过了抛光,以提高可靠性。抽壳钩兼作膛内有弹指示器,可以通过视觉和触觉直观感受弹药情况。
套筒前后都有防滑纹路,更加便于操作和日常维护。FN509紧凑型MRD手枪装在一个带有商标的软边拉链式枪包内,附带适配板,两个可替换的握把背板,用户手册和枪锁。弹匣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12发、15发弹匣各一个,或两个10发弹匣。
FN509紧凑型MRD手枪已经在美国市场开始销售,建议零售价为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565元。
FN509系列在美国市场一直没有取得理想的业绩,不知道这款新产品是否能够成功吸引美国枪迷的注意。

现在致电 0871-345543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